几片南瓜一碗面粉,做出的南瓜饼,蓬松柔软,比面包好吃

用最普通的食材,南瓜做一道独特的美食,色泽金黄,外焦里软,吃着味道香甜,刚出锅孩子们就抢着吃,是一道很美味的小吃。

食材准备:

南瓜,面粉,白糖,酵母

做法:

1、选择一块金黄色的大南瓜,把南瓜用削皮刀削去外皮,清洗干净,放在案板上,用刀切成薄片。

2、放在一个耐高温的容器中,蒸锅中倒上清水,水开后,放上切成片的南瓜,上锅蒸10分钟左右,把南瓜蒸熟。

3、蒸熟的南瓜趁热倒在容器中,(刚蒸好的南瓜很烫,端的时候小心一点,防止烫手)放上一勺的白糖,用勺子趁热把南瓜压成南瓜泥,在放入一个鸡蛋,放入鸡蛋使做好南瓜饼更加的蓬松,吃着有营养。

4、这时的南瓜泥不是很烫手了,放上3克的酵母粉,搅拌均匀,在分次倒上300克的面粉,面粉要分次放入,一边倒面粉一边用筷子搅拌,把面粉搅拌成絮状。

5、在用手把面揉成软硬适中的光滑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地发酵,发酵大约1个多小时。

6、面团发酵至2倍大,扒开面团有蜂窝状,说明面团已经发酵好了,在案板上撒上干面粉,倒上面团,揉面排气,在用擀杖擀成一个长方形,用刀切成宽条。

7、在切成正方形,或切成长方形都可以,切好后,盖上保鲜膜再饧面30分钟左右。

8、平底锅预热,刷上一层油,放上饧好的面片,盖上锅盖,中小火烙至饼的一面金黄,表面定型,在翻面,烙至饼的两面金黄,就可以出锅啦。

一款营养美味超好吃的美食就做好了,蓬松柔软,表面金黄超美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