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万能腌菜配方,香辣爽脆,2天就能吃,奶奶用了37年特珍贵!

一入冬天,我家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当属粥和小咸菜了。而这3款我从小吃到大的冬日爽口腌菜,脆嫩鲜香的真的超好吃,巨下饭。

不得不说,冬天真的太适合腌这些小菜了,脆爽可口,解腻助消化,既简单而又美味。真的,强烈建议大家去试试这3款开胃小菜,你意想不到的好吃!

甜鲜辣又爽口的四川泡菜!

食材准备:白萝卜、胡萝卜、圆白菜、黄瓜、莴笋、生姜、豇豆、蒜苔、小米辣、杭椒;

以下的配比用掉了5.5L的容器,如果大家做2L的量,所有配料就减少2.5倍即可。

制作方法:

1.所有食材洗净后切段,在白/胡萝卜、莴笋、圆白菜里加4勺盐,腌上30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清洗一遍,捞出沥干水分(必须将水分控干)。

2.晾晒至少2个小时以上,不急的话可以晒上一天,水分差不多全脱掉后,口感更脆更易于保存。

3.锅里倒入2.5L清水,同时加入八角15g,香叶8片,花椒5g,冰糖40g,大火煮开转小火20分钟。然后放凉。加入8勺盐搅至溶化。

4.容器洗净后控干水分,加入食材加满,然后倒入泡菜水,再加入4勺白酒,100ml野山椒水(加速发酵的作用),盖上盖子放置于阴凉处等待发酵,基本上泡上两天就可以吃啦。如果一次吃不完,就等发酵21天后再吃,注意中途不要打开盖子哦!咸香脆爽的酱香小黄瓜!

食材准备:黄瓜1斤,酱油300g,陈醋100g,糖50g,150ml植物油,放2片香叶,8颗干辣椒,2个八角,30粒花椒,姜15g,蒜30g;

制作方法:

1.黄瓜切成条,装到盆里,一斤黄瓜里撒35g盐,再找一个盆装满水压在黄瓜上,腌上半天。

2.把黄瓜条放在纱布里包起来,挤出黄瓜中多余的水分,要用力挤哦,水分脱的越干,口感越好。

3.然后就是煮腌汁了,锅热后倒入酱油、醋、糖,烧热后盛出放凉备用。

4.另起一锅,锅热后下倒入15ml油,油热后,下姜片蒜片,放2片香叶,8颗干辣椒,2个八角,30粒花椒,煸到姜片蒜片姜片焦黄关火放凉。

5.脱干水分的黄瓜条放入罐子里,再倒入步骤3.4里的腌料,放进冰箱冷藏一个晚上就可以开动啦!爽口开胃,佐粥下饭两相宜的泡菜萝卜

食材准备:白萝卜一斤、姜、蒜、小米辣、盐、糖、白醋;

制作方法:

1.白萝卜去皮洗净,切粗条,均匀撒上8g盐,搅均匀后腌1小时。

2.腌好的萝卜条控干水分,放进密封的容器里。

3.碗里加30ml白醋,15g白糖,加入切好的姜片、蒜片、小米辣段搅拌均匀,倒入密封罐中

4.往密封罐中加入适量凉白开,快要超过萝卜即可,盖上盖子,稍稍摇晃摇晃,放入冰箱冷藏一晚上就可以啦。吃的时候,注意要用干净无水的筷子,夹出哦。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了,如果您喜欢的话,就赶紧收了得空就去试试吧!想要了解更多的家常菜谱、美食好料、干货分享,敬请关注酥小糖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