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种十分合适这个季节的煲汤配方,合适的搭配煲出一份健康

前些天有位朋友在留言区留言,希望可以说说一些煲汤的事情,今天和朋友们分享几种。

生姜+枸杞+排骨(清热解毒)

苦瓜+陈皮+生姜+葱+母鸡(下火去燥,苦瓜量最大,陈皮大约是苦瓜量的半成,生姜大约是苦瓜量的一成,生姜除了能去腥之外还能综合苦瓜的药性。)

红枣+花生+鸡脚+排骨(滋补养颜,红枣的量最多,鸡脚和排骨主要是调味起到引子的作用,量要少些,大约红枣的二三成)

大白菜+海参+金菇+香菇+猪肉+生姜+葱+鸡架高汤(白菜300克,水发海参、金菇、香菇、猪里脊肉各100克,葱5克,姜5克,盐3克,酒3克,味精1克,高汤400克)

生姜+芝麻+花椒+葱+红枣+黑木耳+猪肉(花椒和生姜量不必多,大约是木耳的一两成,)

生姜+胡椒+猪肚(将胡椒、姜放入猪肚内扎紧两端,清水适量,先武火煮沸后,文火煲三小时,饮汤吃猪肚。)

北芪+天麻+猪肉(猪肉650克,北芪6克,天麻2克,将猪肉片放入一深盘中,再撒上北芪,天麻,清水和料酒,放入蒸锅蒸20分钟后再焖5分钟即可。)

薏米+淮山+莲子+百合+玉竹+芡实+乳鸽+瘦肉(薏米、淮山、莲子、百合、玉竹、芡实各5克,乳鸽一只,瘦肉100克,有去湿、开胃、除痰、健肺的功效)

苹果+银耳+生姜+瘦肉(瘦肉400克左右,苹果一个,生姜银耳适量。润肺、化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