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提出把龙虾弄晕再煮,厨师无计可施,中国厨师用两个字解决!

大家都知道,我国的美食在国外有着非常高的名声,从一些中外厨师交手的节目中其实可以看出来,我国的食物好吃不是没有道理的。比如很久以前看过的一个节目,双方先后挑选材料,外国厨师得意地拿走了花生油,心想看你怎么做法,结果在最后验收饭菜的时候,外国厨师发现中国的厨师已经做好了菜,于是他就大喊犯规,他认为他已经拿走了花生油,中国的厨师是不可能做好菜的。其实我国的厨师使用猪油炼出来的油。相似的事情还发生过一次,不过这次主人公变成了龙虾。

说到龙虾,大家一定不会陌生了,而且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到这两个字之后就开始流口水了。在夏天的时候,除了吃烧烤之外,一定要吃龙虾的,后来不管是烧烤还是龙虾,都可以在冬天吃到了,去吃的人仍不见少。虽然说龙虾里面的肉并不多,看起来很大的一只,去掉皮之后剩不下多少肉,但是因为它的味道实在是太鲜美了,所以吃过的人就怎么都忘不掉了。虽然吃起来好吃,但是做的时候可不容易,前段时间我国的厨师就在龙虾的做法上面,给瑞士的厨师上了一课。

在开始做之前,有些准备工作是要做的。那就是清洗工作,因为生活的环境,所以大部分龙虾内部都是不干净的,一定要清理干净。我国大部分做法都是把活的龙虾直接下到锅里,煮出来之后,龙虾的颜色是红色的,看到龙虾身上的红色,很多人就开始流口水了。当然了,这只是我国的做法,瑞士的厨师却不这么做,因为他们不能把活的生物直接下到锅里,不仅仅是龙虾,任何的生物都是这样,至于为什么会有这种规定我就不知道了,所以在面对龙虾的时候他们非常无奈。

无奈的是,不知道该怎么让杀死龙虾,或者是让龙虾失去意识,当时有个瑞士的厨师就提出来说,可不可以先把它敲晕呢?这个说法说出来之后,瑞士的厨师们纷纷点头,但是有一个中国的厨师却笑了,他认为这种想法很可笑,于是他就问提出这个想法的瑞士厨师说,“你知不知道醉虾?”瑞士的厨师说知道,但是还没有抓到重点。但是旁边的厨师却听出来了端倪,原来是用酒浸泡的方式,让龙虾“喝醉”,这样一来它就会失去意识了,在场的厨师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其实这些事情,对于我国的厨师来说,都是小事情,毕竟我国的美食那么多,而且好吃的就更多了,最厉害的是一种蔬菜可以做出很多的菜,这就是为什么我国的吃货比较多原因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