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你会做吗?这里分享两种不同的制作方法

每次看电视,特别是看到吃的节目,百分之六十的机率都能看到糖醋排骨这道美食,糖醋排骨到底是有多好吃,为何能够频繁的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呢?作为一道大众都很喜欢的传统中国菜,糖醋排骨的做法又是怎样的呢?其实,在民间,糖醋排骨的做法大概有四种,四种做法都流传各个地域,小编认为,应该是还有更多不同的糖醋排骨做法的,只是没有被人们记录流传下来罢了。小编今天主要是想和大家分享两种关于糖醋排骨的制作方法。如果你也喜欢吃或者想亲手做一道糖醋排骨,请跟随我往下看。

美食之糖醋排骨做法一

首先,我们要准备的主要食材是猪肋骨,要准备的主要调料品是生姜,葱花,大蒜,熟芝麻,白糖,食醋,要准备的辅料是香油,酱油,食盐,花椒,八角,料酒,干淀粉和味精。然后把该清洗的食材都清洗好,然后将排骨剁成一段段的,生姜和蒜都切成片状,香葱切成末,锅底放油,烧到五成热的时候,撒上少许蒜片,爆炒一小会,放入排骨,香煎到排骨表面起到金黄色,加入适量的食盐,酱油,姜片,蒜片和刚才准备好的调料品,翻炒一小会,加入清水到排骨都被没过,然后放大火,炖半个小时,等到排骨香软,再加入白糖,食醋和香葱,然后再用湿淀粉勾芡,等到排骨汁浓稠的时候,就可以收汁装盘了。

美食之糖醋排骨做法二

第二种做法呢,主要准备的食材也是猪排骨,生姜,葱花,蒜头,要准备的调料品是料酒,酱油,白糖,食盐。猪排骨也是切成段状,姜蒜切成片状,接着我们先洗锅放水,烧开,然后加入排骨煮熟,然后放入切好的姜片,蒜片和葱段,将火调小,然后小火慢炖半个小时,材料多的时候可以炖到一个小时,然后捞出排骨,去水装盘。

然后准备一个碗碟加入适量的料酒,白醋,酱油和白糖,也可以按自己的口味加些花椒和辣椒,再加入适量的清水做成调料汁,接着洗锅开火,倒入食用油,等到油变成五成热的时候,我们再倒入排骨,用小火煸炒到排骨金黄色,然后倒入事先准备好的调料汁,最好是没过排骨,然后用大火煮开,再用小火慢炖,等到汤汁快要干的时候就可以倒入食醋,然后可以装盘食用了。

两种做法做出来的糖醋排骨都别有一番风味,无论你用哪一种,都会觉得特别的好吃。糖醋排骨,出自江苏,却受广大人们喜欢,可见,糖醋排骨真的是一道无可挑剔的人间美食啊。喜欢糖醋味的人,小编相信,不管他或她来自那个地域,都会爱上糖醋排骨这道美食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