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气“冬”来,冬至就是要全家围一桌来一碗热腾腾的水饺~

谚云:“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这种习俗,是因纪念“医圣”张仲景冬至舍药留下的。冬至是我国很重要的节气,冬至吃饺子也是一项生活传统,这道“紫气东来”不光在颜色上是一团紫气,馅也是用亲民的大白菜做成的,吃了这个饺子,冬天再冷也不会冻掉耳朵,哈哈~

紫气东来白菜水饺

难易程度:初级

制作时间:40分钟

食 材:白面团:面粉200g,清水110ml。紫面团:面粉200g,清水110ml,紫甘蓝半个。饺子馅:虾仁250g,木耳100g,白菜半颗,葱姜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香油适量。

制作方法

▲1. 紫色面团制作:紫甘蓝洗净切成丁,放入料理机,加入110ml清水,启动料理机榨成汁。

▲2. 榨好后过滤一下。

▲3. 面粉和紫甘蓝汁倒入容器中,和成面团,盖保鲜膜醒20分钟。

▲4. 白面团和好盖保鲜膜醒20分钟。

▲5.饺子馅材料分别洗净,虾仁剁成泥,木耳切成小丁,白菜剁碎去掉水分。

▲6. 处理好的食材放入容器中,加入适量的盐,生抽,香油。

▲7. 按一个方向搅拌均匀后备用。

▲8. 醒好的面团搓长。

▲9. 紫面团擀成一个扁长椭圆,把白面团包入。

▲10. 中间捏紧,捏完整,两头开放。

▲11.切成小剂子。

▲12.按扁。

▲13.擀成圆形饺子皮,饺子皮要擀得薄一点。

▲14.包入饺子馅,对折,中间捏紧,两个手食指放一起,饺子放食指上,用两个大拇指往食指上推,双手一挤,饺子就包好了。

▲15. 白菜包裹着虾仁,做出的水饺汁水满满,好满足……

小贴士:

减脂菜品全部少油少糖,但也要控制摄入量,告诉你“吃掉的都要还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