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块钱就能做出堪比大饭店的美食,就是这四道,送你啦

鸭血豆腐汤

材料: 北豆腐1/4块、鸭血1小块、小白菜3个、香油、盐、鸡精;

做法

1.北豆腐冲洗干净,切1cm的正方形小块;鸭血冲洗后,切成1cm的正方形小块;

2.把小白菜叶子一片片掰开,冲洗干净;小白菜叶放入开始中焯一下,捞出;

3.另换水,焯鸭血块(去除血腥味儿);再换水,把北豆腐焯一下;

4.砂锅中放适量水,倒入北豆腐和鸭血,开始煮;焯完的小白菜,切碎备用;

5.锅开后,煮5分钟豆腐完全熟透,放入切碎的小白菜;

6.放入盐﹑鸡精﹑香油各适量;调味,盛出即可;

莴笋炒鸡胸肉

材料:青笋1根;鸡脯肉1块;小米辣少许;鸡蛋清;干淀粉;食用油;盐;鸡精;

做法:1、莴笋削去外皮,鸡脯肉冲洗干净、小米辣也洗净。将鸡脯肉切成薄片、青笋也且成菱形薄片、小米辣切成小斜圈。准备腌制鸡脯肉。一个蛋清 + 一小勺干淀粉 + 少许盐。

2、锅里倒油,扔几颗葱白段进去煸出香味儿。油5成热时,下腌制好的鸡脯肉滑炒。快速滑炒。当肉片开始发白时,倒入切好的青笋片和小米辣,快速翻炒2分钟,一点点盐,鸡精,出锅。

酱香肉末烧茄子

材料:茄子、黄酱、红辣椒、葱、蒜头、姜、肉末、生粉、生抽、料酒、白糖、鸡粉;

做法

1、茄子切条状;蒜和姜切片(我不喜欢吃到蒜末和姜末,因此就不剁成泥了);五花肉剁成肉末,加点生粉和生抽抓匀;

2、茄子先放入油中炸软;捞出备用;

3、锅中留底油,先爆香蒜姜,放入肉末迅速滑散,再加入两大勺的黄酱,点生抽、老抽、料酒、白糖和清水;

4、倒入茄子、红辣椒翻炒,最后加点鸡粉调味,撒葱花即可;

素炒平菇

材料:平菇750克 黄瓜1根 葱、姜、蒜末各1茶匙(5克×3=15克)干红辣椒6根 盐1茶匙5克(用于浸泡平菇)盐1/2茶匙3克(用于炒菜)糖1茶匙(5克)酱油1汤匙(15ml)香油1/2茶匙(3ml)。

做法:

1、将平菇择开,放入淡盐水中浸泡20分钟后,逐片洗净。

2、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至沸腾后,放入平菇片,煮到锅中冒出白末,继续煮2分钟后,捞出用冷水冲净,沥干。

3、黄瓜刷净,切成菱形片(见图)。用手将蘑菇斯成条,略挤去水分。葱、姜、蒜切末备用。干红辣椒用纸巾擦干净,不要水洗。

4、炒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5成热时,倒入葱姜蒜末和干红辣椒,煸出香味后,倒入平菇条炒1分钟后,调入酱油,盐和糖翻炒2分钟,倒入黄瓜片,继续炒20秒钟即可,出锅前淋入少许香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