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野菜,才是绝配,主治清热解毒、祛痰止咳、脘腹等

秋季吃野菜,才是绝配,主治清热解毒、祛痰止咳、脘腹等

水芹菜

水芹菜又叫水芹河芹。具有清热透疹,平肝安神之功效。用于麻疹初期,肝阳上亢,失眠多梦。

甘草

甘草你知道吗?是一种补益中草药,药用价值极高。气微,味甜而特殊,主治清热解毒、祛痰止咳、脘腹等。

白花蛇舌草

主治功能:肺热喘咳;咽喉肿痛;肠痈;疖肿疮疡;毒蛇咬伤;热淋涩痛;水肿;痢疾;肠炎;湿热黄疸;擅长治疗多种癌肿。

漆姑草

别名:珍珠草、地松。石竹科漆姑草属。药用全草。性凉,味苦辛。治漆疮,秃疮,痈肿,瘰疬,龋齿,小儿乳积,跌打内伤。

山橙

别名:冬荣子、屈头鸡、山大哥、猢狲果、猴子果、铜锣锤、马骝藤、马骝橙藤、犸镏果、檎那。

分布于广东、海南、广西等地。主治:行气;消积;杀虫。主胃气痛;膈症胸满;小儿疳积;疝气瘰疬;皮肤热毒;湿癣疥癞

老家是农村的,地里路边也菜非常多,而且天然无公害, 家里人经常挖来吃,营养丰富作用多,你喜欢农村吗?你都吃过哪些野菜?你的家乡也有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