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蒸什么鱼,都不要直接蒸,只要做好“这2步”,保准鲜嫩美味

不管蒸什么鱼,都不要直接蒸,只要做好“这2步”,保准鲜嫩美味

蒸鱼吃起来异常新鲜美味,可以很好的保留鱼本身的鲜味和营养,所以蒸鱼也是更多鱼类做法中最受欢迎的。鱼肉吃起来不仅营养健康,富含优质的蛋白质与多种矿物元素,而且女生吃了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所以现在人们生活条件好了以后,也经常买新鲜的活鱼,自己在家蒸着吃。

其实蒸鱼要想做的新鲜美味,也需要一定的小技巧。许多人在家蒸鱼,蒸熟以后,鱼中还带有一点腥味,吃起来不够美味,也很遗憾。今天我给大家分享一些蒸鱼的技巧,不管蒸什么鱼,千万不要直接上锅蒸,只要蒸的时候做好这2步,保准蒸出来的鱼新鲜美味。

咱们以鲈鱼为例。首先准备一条新鲜的鲈鱼,第一步要做的就是腌制,先在鱼身的两面改上三刀,然后均匀涂抹上一些食盐,接着加一些料酒,放上一些生姜片和葱丝腌制十分钟,这是要做的第一步,在鱼身上改刀,用食盐和生姜片去腥,可以起到很好的入味和去腥的效果。

第二步就是蒸鱼,先把水烧热以后,然后再放鱼,蒸的时间一定要控制好,因为鲈鱼的肉质比较细嫩,所以蒸的时候时间要稍微短一点,6到8分钟即可,而如果是蒸草鱼、鲤鱼等肉质紧实的鱼,蒸的时间要控制在12分钟左右,最好不要超过15分钟,以免鱼肉蒸的过了,从而影响口感。

蒸鲈鱼时,先再鱼身上放上葱丝和姜丝,蒸5分钟以后,取出鲈鱼,去掉鱼身上的葱姜丝,倒掉多余的汁水,因为汁水中含有很大的鱼腥味,再换上新鲜的葱姜丝,放在鱼身上,接着蒸3分钟,就可以出锅了。经过换葱姜丝和倒汁水这一步,就可以保证去除鱼腥味了,加入新鲜的葱姜丝可以保证蒸出里的鱼新鲜美味。

鱼蒸好以后,淋上豉油,然后用勺子烧一勺热油,浇在鱼身上面,蒸鱼就完成了。这样蒸出来的鱼,保证新鲜美味,没有一点的腥味,吃起来也特别的鲜嫩。只要按照这个方法步奏来做,几乎可以蒸好所有的鱼了,保证都能很好的去除腥味,使鱼肉吃起来鲜嫩。

所以蒸鱼时,一定要做好2步!第一步就是在鱼身上改刀,用盐、料酒、葱姜丝腌制,做到第一步的去腥入味;第二步就是蒸的过程中,取出鱼倒掉汁水,扔掉葱姜丝,换上新鲜的葱姜丝,就可以完全去除腥味,蒸出来的鱼也会更鲜嫩美味了!你们平时爱吃蒸鱼吗?都是怎么蒸的?你们有什么更好的或者不同的见解,也赶紧留言说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