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运都】8种常见海鲜的清洗技能

饭桌上少不了海鲜类的美食,可是清洗海鲜对很多北方人来说是一件很令人头疼的事儿。今天小萌教您8种常见海鲜的清洗技能,速速get√√√

如何清洗虾

先将虾头剪掉,然后挤出肠胃里的残留物,最关键的是要用刀子将虾背划开,用牙签挑去虾背部的一条黑线,这条黑线是虾的直肠,里面有很多消化残留物,如果不去除,会影响口感,如果不容易取出,可以将虾煮至半熟以后再取黑线,虾受热以后背肌容易翻起,黑线很轻松就能去除了。

如何清洗螃蟹

清洗关键是尽量让螃蟹吐出肚里的脏东西,最好的办法就是用淡盐水多次浸泡,吐干净肚里的东西就该清洗外部了,由于螃蟹的钳子会夹人,所以在清洗之前可以在水中加入一点白酒使其昏迷,这样更方便清洗。

如何清洗海蜇

海蜇皮一定要洗干净,否则会引起“海蜇中毒”,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

方法1:将海蜇皮在淡水里浸泡两小时后再搓洗,然后剥去褐色薄皮,在吃前切好后再用醋浸泡5分钟以上,洗净即可。

方法2:用食盐揉搓海蜇皮后用清水反复搓洗,最后在盐水(浓度约50%左右)里浸泡15分钟,即可洗掉海蜇皮上的沙粒。

如何清洗贝类

贝类海鲜包括扇贝、蛤蜊、蛏子、带子、牡蛎、生蚝等。清洗贝类时,除了要用刷子将外壳清洗干净以外,还要尽可能使其吐出肚子里的泥沙。

使贝类吐出泥沙常用的三种方法:

1、在水中放入少量食盐,泡一天左右,贝壳内大部分泥沙就可以被吐出。需要注意的是,调配的盐水要比海水稍淡些。

2、贝类闻到铁的气味就会吐出泥沙,把贝类泡在水里再放入一把菜刀或其他铁器,2~3小时就能吐出泥沙,或者直接放到铁制容器内两三个小时也行。

3、将贝类浸泡在清水里然后滴入几滴食用油,使食用油在清水表面形成一层致密薄膜,这样可以起到隔绝空气的作用,水下的贝壳由于缺氧就会大量的往出吐泥沙了。

如何清洗鱼类

除了应该将鱼鳞刮干净,内脏掏干净以外,还要注意应该将鱼鳃去掉,因为有的鱼鳃是苦的,如果不去除干净会影响口感。

如何清洗墨鱼

墨鱼是软体动物,有长长的触须和吸盘,还有墨囊,吃之前需要认真清洗,先将触须、吸盘上的吸钉搓洗掉,再把最终的两颗带钩子的牙齿挤出来,把墨鱼脊背上的脊骨抽出来,然后用剪刀剖开墨鱼的肚腹,把黑色的囊取出来,扔掉墨鱼的胃。(眼睛可以去掉,墨鱼蛋可以保留)

如何清洗干货

海鲜产品在干制过程中容易产生一些致癌物,实用虾米、虾皮、鱼干前最好用水煮15~20分钟再捞烹调食用,将汤倒掉不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