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建议:肾不舒服的人,用开水泡它喝,坚持1个月,肾慢慢变好

肾脏是成对的扁豆状器官,在中医理论中,主藏精,能促进生成尿液,清除体内代谢产物和进入体内的有害物质,维持体内水平衡,使身体的新陈代谢正常运转,还能分泌多种激素,保障血液循环的正常进行,保护身体健康。

中医建议,肾不舒服的人,在生活中多用开水泡它喝,坚持1个月,可以提高身体的代谢能力,促进肾脏内部的血液循环,减少毒素堆积,改善肾脏功能,减轻肾脏的压力,保护肾脏健康,肾会慢慢变好,有助于日常养生。

1、菟丝子枸杞水:

制作方法:1、取菟丝子10克,枸杞一小把,洗净备用;2、锅中放入清水,加入菟丝子、枸杞,煮沸半个小时左右,放凉至温度适宜,放入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菟丝子性温,具有滋补肝肾、固本补气的作用;枸杞性平,其中含有丰富的枸杞色素和多糖,具有保肝护肾,增强免疫力的作用。肾不舒服的人,常菟丝子枸杞水,能够补充肾气,加速毒素排出,保护肾脏健康,有助于养生。

2、当归桂圆汤:

制作方法:1、取桂圆20颗,当归15克,洗净切成薄片;2、锅中放入清水,加入当归、桂圆以及适量的红糖,开大火10分钟后,转成小火熬煮40分钟,即可出锅食用,注意随时搅拌,以免红糖发黑煮焦,损失营养物质。

当归性温,具有补气和血、润肠通便的作用;桂圆性平,其中含有的硫胺素、核黄素、抗坏血酸等营养物质,具有益心脾,补气血的作用,和当归一起喝,能够滋养肾脏细胞,减少毒素的堆积,保护肾脏健康,适合日常养生。

3、杜仲黑枣汤:

制作方法:1、取杜仲10克,黑枣10颗,洗净后去核待用;2、在锅中放入适量清水,放入杜仲、黑枣以及少量的红糖,熬煮2小时,即可出锅食用。出锅前可以放入适量的枸杞,加盖憋闷3分钟即可。

杜仲性温,具有通便利尿、补益肝肾的作用;黑枣性温,还有多种营养物质,具有补肾养胃的作用。中医建议,肾不舒服的人,常喝杜仲黑枣汤,能够补充肾气,改善肾脏内部的代谢循环,缓解肾脏负担,保护肾脏健康。

养肾小常识

中医建议,肾不舒服的人,日常生活中常用以上食材泡着喝,坚持1个月,能够改善血液循环,加速排出肾脏内部残留毒素,减轻肾脏的负担,保护肾脏健康,肾也会慢慢变好,有助于身体的健康,适合日常养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