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冰柜里面,这类东西一定不要买!

作为一个在吃货界混迹多年的老油条,这么多年来,多多少少也吃出来一些心得和体会,估计完整的写出来都可以出书了,哈哈哈,今天就来给大家普及一些知识,这是我无意中发现的,希望有更多人能看到。

现在的人都很忙,速食类的食品越来越受到欢迎,有时候从超市里买一点速冻的饺子和汤圆什么的,回家一煮就是一顿饭,省事又快捷,但是你在买这些速冻食品的时候要注意了,一定不要买那些有着厚厚冰渣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都是在常温下解冻了之后,又重新冰冻上的,吃的口感先不说,重要的是还存在安全上的问题。

在通常的情况下,这些冷冻的食物会在工厂进行速冻处理,在运输的过程中也是全程冷链运输到超市,这样的冷冻食品表面不存在冰渣,吃进肚子里是没有安全问题的,但是现实的情况却不是这样的,总有些速冻食物会因为各种原因被解冻,到达超市后又重新冷冻,然后食物表面结出了冰渣,这样的食物会给人们留下中毒的隐患。

以我说,超市里冰柜中的速冻食物,有冰渣的尽量不要买,更不要贪小便宜。这些食物在加工到超市的整个过程中都需要冷链,这是为了在极低的温度下,能有效的抑制细菌的繁殖,但要杀死细菌只能通过煮熟的方法来进行。

但是,如果你在运输或者其他过程中解冻了,细菌的繁殖速度就会慢慢加快,导致食品变坏,产生有害物质,买回家以后煮熟虽然可以杀死细菌,但是这些有害物质去消灭不了,不管在味道还是安全方面都受到了影响。

我也不是不让大家去买冷冻食品,如果你买回家的冷冻食品当天没有吃完,你可以放锅中炒制一下做成半成品再进行冷冻也是可以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