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种菜是天然排毒王,一块钱就能清除肠胃毒素,还能养颜抗衰!

消化道是人体最重要的排毒管道之一。大便不通畅是消化排毒功能弱化的标志。我国传统医学以药食同源为依归,在长期临床验证的基础上,认定下列蔬菜具有通便排毒功能。

1、白萝卜

萝卜味辛、性凉,具有清热生津、消食化滞、顺气化痰的功效。现代医学认为,萝卜有很好的利尿效果,所含的纤维素也可促进排便,利于减肥。如果想利用萝卜来排毒,可以选择生食,打成汁或凉拌、腌渍均可。

2、芹菜

芹菜中含有的丰富纤维是非常丰富的,而且对于身体有很好的排毒作用,经常吃芹菜可以过滤体内的废物。经常食用可以刺激身体排毒,对付由于身体毒素累积所造成的疾病,如风湿、关节炎等。

3、香菜

香菜还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A,而维生素C有增体免疫力、杀菌消炎之效,因此常吃香菜对一般呼吸道感染病有防治的辅助作用哦。

香菜中所含的沉香油酸、苹果酸钾等能促进血液循环,有改善心肌的收缩能力和利尿作用。因此香菜也受减肥瘦身人士的喜爱。

4、苦瓜

苦瓜是一种非常具有保健功效的食材,而且苦瓜的苦味具有解毒功能。对苦瓜的研究发现,其中有一种蛋白质能增加免疫细胞活性,清除体内有毒物质。尤其女性,多吃苦瓜还有利经的作用。

排毒小技巧:

快步走助排毒

其实运动也是排毒的最重要方法之一,跑步能够加快血液循环,促进身体毒素的排出,同时也能加快肠胃蠕动。平时最好的办法的就是每天坚持快走45分钟,15分钟拉伸运动,能够有效让你的身体排出毒素,起到减脂效果。

暴食排毒从早上第一杯开始

前一天晚上暴食了?即使做了半小时的运动还是不够。早上起来用奇异果、chia种子以及黄瓜、西芹打成新鲜果蔬汁,丰富的纤维素能够加快肠胃蠕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