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地道的胡椒饼,家传4代至今80多年!看了就想吃!

大家好,我是食间人。说到胡椒饼,相信很多人都没吃过。这可是咱中国民间的传统面食点心,味道鲜香,咸中带甜,咬起来表皮不会过份酥脆,也不会老硬难咬,特别适合当下午茶点心来搭配,实在是不可多得的民间点心美食。

今天要说的这家老字号胡椒饼店,家传4代,至今已相传80多年。每天生意火爆,节假日都要排长队。固定的下午时间两三点,客流量最多。因为每到下午刚出炉的饼香,就能漫延整条街,第一批购买的客户就是左邻右舍。顾客评价说:皮蛮酥脆的,馅料很香,而且还会流汗,爆浆的感觉。有的客户一买就是20几个,30几个。有的顾客从小吃到大,一吃就是几十年,相传积累了几十年的好口碑。

撕开胡椒饼的一面饼皮,掉落的芝麻,汤汁滴落,满满的肉块,浓浓的汤汁味,一看就超级想咬一口。而另一面撕开的胡椒饼,就能看到爆流的芝士泥,流出满盘的金黄,看得直流口水。这家店的胡椒饼,除了馅料可口外,更意想不到的是饼皮,这饼皮会让你越爵越香,唇齿留香。

这么好吃的胡椒饼,到底是怎么做出来的呢?原来在制作的过程中,面料搅拌的时候,老板就要不断地闻面的味道及柔软度,都要拿捏到刚刚好,搅面的效果要有点Q弹,但又不能过于Q弹。搅拌完成时,还要加点油,才不会粘粘的。每一个步骤,都是老祖宗传下来的经验,必须严格执行。只有这样费工的制作,才能做出如此香的胡椒饼。

对于馅料也超级丰富,两大块的猪瘦肉再加一层肉末,最后还要再塞进满满的葱花,包裹得天衣无缝,简直快要把表皮撑破了。其实还有一个秘方,就是馅料还会再加一样,就是自家熬制的猪皮冻汁,所以吃起来汤汁很多。而且用的都是猪颈肉,吃起来肉就会感觉比较Q,很好吃。

其实这个胡椒饼,最早是来源于福建福州,因此也有叫:葱肉饼。但是这家老字号胡椒饼店,坚持传统,一坚持就到现在已经80多年。老板家传4代,仍然守着这一份家传本领,传承着这一口民间好味道。

(关注我们,一起寻找美食,一起发现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