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酱这么调,才是炸酱面的“绝配”,味道独特馋死人!

炸酱这么调,才是炸酱面的“绝配”,味道独特馋死人!

面食文化在我国有很长的历史了,以前的我们总是在饥饿的过程中度过,现在我们不仅吃的的饱,穿的暖,而且大家都有了众多的选择,面食种类是很丰富的,不仅有面条,还有饼子,饺子,煎饼,等等,不知道大家喜欢什么样的面食,对我来说,炸酱面可以说是唯一最好的代表。

其实作为北方人的我,大学毕业后就去了外地工作,因为工作的缘故,认识我老公,而老公是北京人,我远嫁到北京作人妇,因为地理环境,饮食习惯各不相同的原因,我刚嫁过去的时候,适应了好长一点时间,但是好在丈夫各个方面都迁就我,而且老公的厨艺确实好,为了我,一直做我喜欢的饭菜。

不瞒大家说,那时候的我就是一厨盲,就我们平常的蒸米饭,我可以使一半米在锅里,一半米在水池里,让我摘豆角,可以花上一个小时,还总是手忙脚乱的,还记得第一次炒菜的时候,大家都说我炒的菜好吃,问我用什么油炒的,我说小瓶子的,老公去厨房看了,半瓶香油都没有了,还有就是让我把玉米剁成小块的,但是我硬切成了片,根本看不到一个完整的玉米粒,种种的种种,以为自己就这样了,这辈子是与美食无缘了。

但是后来因为老公做的炸酱面实在是太好吃了,把以前所有吃过的美食都比下去了,虽然不会做的我,但有个会做的老公,所以我也开始学着做,真是既简单又香味十足,有时候夏天来一碗,也是不错的选择,还能消暑解馋呢。

01准备好所需的食材,适量的面条,胡萝卜,胡萝卜,芹菜,黄瓜,豆芽,等等,大家都知道其实炸酱面最重要的就是酱,用六必居干黄酱和水稀释,还有就是切成小块的五花肉;

02准备好了就开始制作酱,再热好的锅里放入适量的油,等到油热了的时候放入姜,八角,葱爆香,接着放入肉翻炒至变色,再把之前稀释好的酱加进去,等看到表面一直有细密的气泡冒出,记得中间要不断地搅拌,不许糊在锅底上哦;

03然后我们在锅中烧水,等到水热的时候把面条放进去,加入一勺油和一勺盐煮熟,在此期间,我们把黄瓜,胡萝卜切丝,豆芽焯熟,将煮好的面条过一下冷水,不过夏天的时候可以多过几次冷水,加入所有的菜,把肉酱搅拌均匀就可以了。所以炸酱就得这么调,简直是炸酱面的独家制作,味道肯定美味绝佳。

其实这道菜制作是很简单的,只要大家按照步骤来,美味的炸酱面就做出来了,其实老公说过,美食的种类是很多的,以后只要他学会做各种,就肯定先让我来品的滋味,让我对美食总是欲罢不能的。炸酱这么调,才是炸酱面的“绝配”,味道独特馋死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