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晚上咳嗽厉害睡不着觉怎么办?记住这7个方法再也不担心!

说到感冒,不得不提到咳嗽,因为感冒通常会引起咳嗽,感冒咳嗽多由风寒之邪侵袭,内郁肺气,肺卫失宣而引起,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缓解咳嗽症状。这几种风寒咳嗽家庭疗法,简单实用。

一、如果孩子是风寒咳嗽:

1、生姜+红糖+大蒜

孩子得了风寒感冒,喝一杯生姜红糖水对缓解病情很有帮助,如果孩子伴随咳嗽,可在水中加2-3瓣大蒜同煮。

假如小孩怕蒜头的辣味,用小火把大蒜煮10分钟就能把辛辣味去除。

2、梨+花椒+冰糖

把一个中等大小的梨洗干净,横切,去核,然后在碗里放入20颗花椒,2粒冰糖,再把梨合上,放入碗中,上锅蒸30分钟即可,一只梨可分两次吃完。

这一个偏方对治疗风寒咳嗽作用显著,但有些孩子不爱花椒的味道,家长可根据孩子情况进行调整。

3、生姜粥

准备生姜3片,大米30克。把生姜洗净,切碎,和大米同煮为粥服食。

每日1-2剂,连续3-5天,此方能暖胃散寒,利肺气。

4、红糖姜枣汤

劲枣新疆灰枣新疆若羌免洗红枣子2500克5斤袋装 ¥18.8 购买

准备红糖30克,鲜姜15克,红枣30克。

在锅中加3碗水,加入三种原料煎至过半,顿服,服后出微汗即可。

此方适用于驱风散寒,对伤风咳嗽,胃寒刺痛等有一定效果。

二、如果孩子是风热咳嗽:

1、梨+冰糖+川贝

把梨横断切开,去核,放入2-3颗冰糖,5-6粒川贝(川贝要成末状),把梨重新拼好放入碗中,上锅蒸30分钟即可,分2次给孩子吃。

此方有润肺、止咳、化痰的作用。

2、煮萝卜水

白萝卜洗净,切4-5薄片下锅,加大半碗水,烧开后再改小火煮5分钟即可。

此方有助于治疗风热咳嗽、鼻干咽燥、干咳少痰等症状,2岁内幼儿收效更佳。

3、贝母粥

准备贝母5克,大米30克,白糖适量。

洗净贝母,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加大米煮粥,快熟时加入白糖,再煮微沸服食。

或把贝母研粉,每次取1克药末,加入粥中服食,每日1-2剂,连续3-5天。

此方有助于化痰止咳,清热宣肺。关于止咳,你还有哪些有效的方法?不妨通过底部留言告诉我们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