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中添加些更营养的发芽糙米对身体益处多多

没有经过精米处理的米我们称之为糙米。糙米由于没有经过精研抛光处理,留存的表皮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的矿物质,胚芽仍然存在其中,因而比精米含有的营养物质更多更丰富。

但是,发芽之前的糙米营养成分与植酸结合在一起形成的是坚硬的颗粒,即使人们摄取以后,吸收率也不会高。而在发芽过程中,由于酶的作用,这种结合被抑制,软化米粒中的营养成分在人体内的吸收率显著提高。而最引人注目的是以r-氨基丁酸(GABA)为首的各种功能性成分的显著提高。

r-氨基丁酸对人体具有多种生理功能,如:抗焦虑、抑郁、压力、调节情绪,缓解神经紧张,促使精神安定;改善和促进睡眠;促进脑部血流,提高脑活力,改善记忆;健肝利肾;营养神经细胞、增加生长激素分泌;促进乙醇代谢,帮助人体解酒;促进血管扩张,降低血压,等等。

总的来看,常吃些发芽糙米,能给我们带来以下益处:

——调节低血压,使其恢复正常。

——抑制中性脂肪的增加,抑制动脉硬化。

——对于更年期综合征、心神不宁、失眠及自律神经失调症、老年初期精神障碍等有效果。

——所富含的食物纤维有利于体内有毒物质的排出,防止便秘。

——含有的多种强氧化物质如肌醇、植酸、三烯生育酚、阿魏酸等,可以防止人体衰老,并具有美容、美白肌肤的功效。

——营养丰富且饱腹感较强,升糖指数低,是糖尿患者的理想食物。

(夏元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