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加它是“一绝”,养肝养胃、清除毒素,肝病慢慢轻了

小米粥加它是“一绝”,养肝养胃、清除毒素,肝病慢慢轻了

现在人们的伙食越来越好,以前人们吃不饱,身体素质差还能理解。但是现在吃的好了,还是有很多人身体素质差,这主要是因为人们吃的不对。饮食不能太随心所欲,不利于健康的最好少吃一点,可以养生的,就要多吃一点。

小米是一种非常养生的食物,香甜软糯的小米粥,从小孩儿到老人都非常适合。大病初愈,肠胃不好身体比较虚弱的人,最适合小米粥。在几十年前,小米粥加红糖、鸡蛋,是女人坐月子的标配食物,因为小米能补气养身,非常利于产后恢复。

小米粥里还可以加很多食材,帮助提升营养,这几种食物在生活中都比较常见,而且价格非常便宜。

南瓜

南瓜虽然很甜,但是吃过以后不会造成血糖升高,有高血糖但是又想吃甜食的,可以在小米粥里加一点南瓜。另外,南瓜子中富含硒元素,晒干后干炒一下,当成零食还可以补硒预防多种癌症。

芡实

芡实能补中益气,容易手脚冰凉,腰膝酸软,腰部容易着凉拉肚子的人,可以多吃一点芡实,山药芡实粥就是非常好的一道补气粥。

山药

山药有养胃的作用,人们到四五十岁的时候,肠胃的蠕动和消化能力会慢慢下降。山药就可以帮助提升胃的工作能力,减轻饭后胃不舒服的感觉。

小米熬粥,很多人煮出来的都是清汤寡水,而不是黏糊糊的小米粥,这主要和小米的用量、煮粥的时间长短有关系。

熬粥前先用凉水泡小米半个小时,然后多加一点水,大火烧开以后再转小火慢慢炖,这样就能变成你想要的小米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