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和它一起炒,比肉还香,几分钟炒一盘,营养美味,常吃还补钙

今天要分享的是这道虾皮炒萝卜丝,清脆爽口,营养加倍,做法简单一看就会。

入冬后,萝卜大量上市,这个季节吃正当季,小时候奶奶常跟我说,多吃萝卜身体棒棒,民间还有“萝卜上市,郎中下市”的说法,可见萝卜的营养价值之高。百科资料中,萝卜能提高免疫力,止咳化痰、清热解毒。接着来看下这道菜的具体做法,喜欢的朋友别忘了给我点赞哦。

【虾皮炒萝卜丝】

食材:萝卜,虾皮,食用油,盐。我用的是青萝卜,相比白萝卜,青萝卜糖含量高,更甜。

步骤:

1.把萝卜去皮,切成萝卜丝,刀工不熟的朋友可以用模具擦成萝卜丝,这次也是擦的丝,更均匀。

2.虾皮用水浸泡3分钟,挑除那些杂质,虾皮中经常有一些小贝壳或者小蟹壳掺杂在一起,要尽量挑干净。虾皮中含有丰富的钙、铁、磷等营养元素,老年人常吃虾皮,能预防骨质疏松症,小孩常吃虾皮,有助于长身高,好处多多。

3.热锅下油,油热后,放入沥干水分后的虾皮,小火翻炒出香味。炒虾皮时候火不要太大,虾皮薄,很容易就烧焦。

4.加入萝卜丝,改大火不停的翻炒,大概2分钟左右,萝卜丝就熟了。想要萝卜丝吃的时候口感脆爽,就不要炒得过久,久了营养成分也会流失。

5.起锅前加入适量的盐调味,拌匀后就可以起锅了。虾皮带有鲜香味,所以也不要加入过多的调味,只加盐就足够。

一盘鲜香味美的虾皮炒萝卜丝就做好了,清脆爽口,鲜香下饭,老人和小孩更要多吃哦。

图片来网络若侵权请通知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