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的老奶奶,教你正宗酱萝卜咸菜的做法,保证吃起来又香又脆!

冬天,我们在吃饭的时候,饭桌上肯定是少不了一些泡菜的,像什么辣白菜,酸豆角,泡萝卜,腌黄瓜,这些都是家家必备的,可以这么说没有这些泡菜是真的吃不下去饭,总是感觉像少了点什么似的,我们家从我小的时候就开始吃这些泡菜,都已经吃习惯了,爷爷奶奶他们吃了几十年了,每天都在吃,从来都没有间断过!

奶奶今年已经65岁了,在奶奶十几岁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吃这些了,据奶奶回忆说那个时候生活条件特别不好,大米都吃不少,而且奶奶的那个年代还在生产队上班,每天挣着公分,十五六岁的时候奶奶就已经下地干农活了,家里那个时候就支持苞米面的大饼子!

没有菜吃也,后来奶奶的妈妈就在地里种萝卜,然后长成的时候,就拔下来做泡菜,一边吃着大饼子一边吃着咸菜,每天就这样的锅中鹅,后来奶奶和爷爷结婚了,那个时候的条件比之前要好多了,也许是因为奶奶吃惯了萝卜泡菜,每次做的时候都会做出好多,爷爷全家也都爱吃!

每次吃饭的时候,饭菜还没有上桌呢,泡菜倒是先上桌了,后来年代越来约好了,调料也除了好多,之前最老的调料也买不到了,估计有可能是被心上市的调料给击垮了吧,之前的都是简单的包装,而且简价格都非常的便宜,现在的经过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我们吃的用的还有调料也都进步了,奶奶就换了一种新的做法,没想到比之前的还好吃,爸爸妈妈还有都喜欢吃!

后来我一点点的长大了上了大学,每次一回家我都会带到学校去,吃饭的时候就拿出来,就连同学都说哈好吃呢,前今天我放假回家,看见奶奶正在做泡萝卜呢,我赶紧进屋拿起笔和纸记下来,想着有一天自己做着吃,奶奶一边做一边说,白萝卜两根市场有卖的,然后洗干净把皮去掉,之后把泡萝卜的汁兑出来,白糖,桂花香醋,酱油比例是1:0.5:0.5奶奶用的是一斤糖,半斤醋,半斤酱油!

酱萝卜切成两半,再把两半切成四半,把中间的心去掉,然后将萝卜翻过来顶刀切,一片片的,切好的萝卜要用盐腌上,大约一个小时后左右,将萝卜冲洗干净,控干水分,放在已经兑好的只里面,喜欢吃辣的就放点泰椒圈就去,3天以后就可以吃了,咬上一口非常的脆,都能听见声音,还有吃完之后汁不要扔掉,还可以继续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