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皮蛋瘦肉粥是有秘诀的,很多人第一步就错了,难怪味道没饭店好

熬皮蛋瘦肉粥是有秘诀的,很多人第一步就错了,难怪味道没饭店好

皮蛋瘦肉粥是广东省的一道汉族传统名菜。皮蛋瘦肉粥以切成小块的皮蛋及咸瘦肉为配料。不同地区的配料有所不同,有人会在进食前加上香油及葱花,也有加葱花或薄脆。另外,亦有从皮蛋瘦肉粥演变而成的皮蛋肉片粥,采用了新鲜的肉片,而不是腌过的咸瘦肉作配料。皮蛋瘦肉粥因质地黏稠、口感顺滑、好消化而受人们的喜爱。

步骤:

1、粳米淘洗干净后,以清水浸泡2小时以上。

2、将泡米的水倒去,重新加入清水,大火煮沸后转小火,每隔两分钟用木铲搅动一次,煮成浓稠的白粥。

3、皮蛋剥壳切成小丁、瘦肉切成末加丁点儿盐、生粉和生抽拌匀。

4、转大火,将皮蛋、肉末下入沸腾的白粥中,加盐,搅拌至肉色断生时,关火,加入少量鸡精和白胡椒粉调味即可。

小窍门:

1、挑米:煮粥用的米最好用东北大米,就是圆圆短短的珍珠米,煮出的粥特别绵软。

2、煮粥的米要预先腌:约半碗米淘洗干净后,要用2汤匙的油、1个半茶匙的盐和少许水(2茶匙)拌匀,腌至少半小时。

3、如果用瘦肉煮粥,那么要先用沸水把瘦肉略微煮煮,然后洗净;如果喜欢用腌的咸猪肉煮粥,那么要提前一天腌咸猪肉。

4、大汤锅中放很多水,要充分煮沸,才放材料。

5、先大火,后小火,火候要足,先大火煮20分钟,然后再转小火煮1个半小时,粥就绵软入味而且容易消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