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丰衣足食,3块钱就能做一大盆,香甜嘎嘣脆,全家都爱吃

大家好,今天分享一种自制小零食,3元就做一大盆,不比卖的差,做法简单,嘎嘣脆~

老人小孩都很喜欢吃的猫耳朵~

每一个都脆脆地,吃得很过瘾,比外面买的好吃多了,在我家是相当受欢迎的,追剧的时候可以吃,家人朋友聚会的时候可以吃,郊游的时候,适合出游的小零嘴,太适合了。

猫耳朵是一种在山西、陕西等地流行的特色传统面食。

据说清乾隆皇帝下江南,一次微服乘一叶小舟赏玩西湖。游得兴致勃勃时,天忽然下起了小雨,众人连忙避雨于小舟船舱内。大家等啊等,可是雨越下越大,下了许久都不见停。

几个时辰过去了,乾隆皇帝又饥又饿,忍不住问老渔翁有否吃食。老渔翁告诉乾隆有面但没有擀面杖,做不成面条。正发愁之际,老渔翁的小孙女抱着一只小花猫走来说:“没有擀面杖,我来用手捻。”

于是小姑娘动手将面捻成块,状似小花猫的耳朵,小巧可爱。她把这形状怪怪的面条下锅煮熟后再浇上鱼虾卤汁端给乾隆吃。

乾隆见面条不同寻常的模样,玲珑别致,吃后更觉得回味无穷,赶忙问小姑娘这叫什么面,小姑娘回答说是猫耳朵。乾隆非常喜欢这道点心,回京后即召小姑娘为其做“猫耳朵”。自此“猫耳朵”成了一道名点 。

巧克力40g、中筋面粉200g、牛奶58g、糖粉14g、泡打粉2g ,其中巧克力可以用红糖代替

1、将面粉分成等量的两份备用;

2、将泡打粉分两份加入面粉中,混合均匀;

3、糖粉加入到其中一份干面粉中。混合均匀;

4、将巧克力隔水溶化,微微置凉备用;

5、巧克力糊倒入未加入糖粉的一份干面粉中,适当

的加入些牛奶,混合成不粘手的面团;

6、牛奶加入白面团中,混合成不粘手的面团,备用;

7、将两份面团擀制成厚度一样的面皮,覆盖在一起;

8、卷起成圆柱状,冷藏20min;

9、切厚度为0.4cm左右厚的薄片;

10.选择合适的模具,将切片的猫耳朵,放在模具上;

11、烤箱快热模式180度,烤制25min左右;

如果家里没有烤箱可以直接炸,也很好吃,不过要注意控干油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