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莲藕,是先焯水还是直接炒?大厨无意间说出诀窍,原来要这么做

朋友们大家好,欢迎继续关注我的文章,今天我们来做个农家莲藕,它是一个纯天然的绿色食物,大人小孩老人都合适。导读。莲藕节怎么吃?焯水后再煮?还是直接炒,或是做汤,资深的行家无意中说出了其中的诀窍,原来是这样做最好吃。

这个莲藕在我们那里呢,有很多人都在种植。随便找个池塘种下去,它都能够存活。超好养活的一种植物。一般的分为两种,一种就是用来长莲子的,还有一种就是专门用来吃藕节的,说到真正会吃的话,就会选择长莲子那种藕节,那种非常的细小,但是吃起来非常的爽嫩脆。

这个菜它生吃或者是熟吃都可以,生吃的话可以清热去火气,像现在冬天,有很多人都会烤火或者用电热毯,其实都是有燥热的,适当吃点刚好可以去去火,它煮熟了吃的话就比较温和了,它主要有的开胃和健食的作用,今天呢,我们就用一个农家藕来做一个新的吃法。

菜谱,生拌农家藕

我们需要新鲜的农家莲藕两节,大概是500克就可以了,青红椒四根,蒜子五个,花椒两克,辣椒粉三克。

把藕的外皮用勺子刨掉,改刀切成薄片,找个盆放上凉水把它泡上,青红椒切成辣椒圈,蒜子切成末。

锅里放少许的油烧热,蒜子放下去炸香,再把花椒放下去爆香它。再调成小火,把辣椒粉放下去炸出红油来,再把辣椒圈放进去,翻炒5秒,加入适量的味极鲜,盐,

把刚才泡好的莲藕捞起来水分把它弄干,放入两克鸡精,再把刚才炒好的料放到莲藕里面拌匀,这个生拌农家莲藕做好了,这个菜的特点是麻辣鲜香,莲藕甘甘甜甜,脆嫩爽口,咬一口满都是汁水,真的非常过瘾啊。

再给大家科普下莲藕的食用价值

一莲藕含有大量的淀粉和蛋白质,而且富含铁缺血贫血的人吃非常的合适,膳食纤维也是含量丰富,所以呢吃它还可以助消化。

二它含有的膳食纤维也可以有效的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这样也可以帮助我们降压降脂,它的含糖量也是很低的,对一些不可以吃含糖量过高食物的人,也是不错的选择。

好了,这次我就分享到这里,喜欢我的朋友请点个关注哦,谢谢大家观看,欢迎转发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