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这菜正当季,跟五花肉是绝配,鲜香甜脆,开胃润肠,要多吃

冬天,这菜正当季,跟五花肉是绝配,鲜香甜脆,开胃润肠,要多吃@外地的朋友送来一包特产的麻竹笋尾片。看到笋干就想煮「笋干卤肉」这奶奶的古早味,融合了肉脂香气又入味的笋丝想着就令人口中生津,无怪乎日本人会将卤笋丝称做「餐桌上的麻竹」。

干炖肉

材料:

五花肉:1000g、笋尾干:3片,140g、辣椒:2条、姜:2段、葱:2根、八角:2粒、大蒜:6-7瓣、绍兴酒:80cc、酱油:100cc、蚝油:2大匙、冰糖:40g、水:500CC

做法:

1.大片的笋尾干,飘着淡淡的香气,倒没有印象中让人难以入鼻的酸味。

2

笋干还是需要泡水泡发24 小时,中间要换3-4 次水,洗去笋片里头在制造过程中发酵的酸水。

3

好24小时的水后,将笋干搓揉清洗多次。撕成小片的笋丝备用。

4煮

锅热水,将撕好的笋丝烫煮一下,再用冷水冲净后,挤干水分备用。

5.带

花肉切成小块。

6.将段

破,葱切段,蒜头去皮压破备用。

7.平底加

,不加油将猪肉块每面煎至微焦,取出备用。

8.同一平底,利用煎过猪肉的油脂,将辣椒、葱姜蒜放入爆香。

9.将肉和辛料

入炖锅,小火加热。

10.倒入酱油。

11.加入一些蚝。

12.加入绍兴酒。米

也可以,不过绍兴酒会比较香。

13.加入冰糖,拌煮一

让猪肉上色入味。

14. 放入笋干。

1

.拌匀后,加入正好淹过

的水量。

16.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盖锅盖炖煮约1小时。

17.吸了油脂和酱料香味的笋,微辣口感,竟出乎意料够味的好吃!猪肉吸了笋香也很入味好吃!听说这个笋干炖肉是越炖越好吃,可以炖上一大锅,越吃越入佳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