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推荐:鸡汁蔬菜条,鸡块炖榛蘑,焦溜豆腐的做法

鸡块炖榛蘑

材料:鸡翅、干榛蘑、八角、香叶、桂皮、花椒、料酒、生抽、冰糖、姜。

做法:

1. 鸡翅洗净,对半切开。干榛蘑提前浸水泡发。

2. 锅倒油烧热,放入姜片、八角、桂皮、香叶、花椒,小火煸香,放入鸡块和泡好的榛蘑,淋上生抽,烹入料酒,加入冰糖后翻拌均匀。

3. 加水,水量微微没过鸡块,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盖上盖子,焖煮30-40分钟左右即可。

焦溜豆腐

材料:卤水豆腐1块,胡萝卜半根,西蓝花十朵左右,香菇2朵,生姜2片,大蒜2瓣,葱一根,陈醋2勺,生抽2勺,白糖2勺,水1勺,玉米淀粉适量,食用油少许

做法:

1、准备食材。豆腐切成2厘米左右的小块,香菇切小块,胡萝卜切片,姜蒜切片,葱切丝。

2.锅中做水,放入一克盐,再放入豆腐块,煮至水开后,捞出豆腐沥水备用。

3.在焯豆腐的水中,依次放入香菇片,胡萝卜片和西蓝花,煮半分钟左右,捞出备用。

4.盘子中放入适量玉米淀粉,将焯过水的豆腐均匀地粘上淀粉。

5.锅中放入少量油,将粘好淀粉的豆腐块煎至金黄捞出。

6.准备料汁。一份是水淀粉,一份是调料汁。用陈醋,白糖,生抽和水调成汁。

7.锅中放入适量的油,油热后爆香葱姜蒜,之后放入香菇块,再倒入调料汁,煮开后,倒入水淀粉,烧至酱汁粘稠。

8.倒入豆腐和其他蔬菜,翻炒至都挂上汁。

鸡汁蔬菜条

做法

1.胡萝卜先切片再切成条;(山药先在火上烤一下再去皮手就不会痒)切成片后再切成条

2.山药条泡入水中;芥兰洗净去皮

3.去皮的芥兰切成条;把胡萝卜焯一下更容易炒熟

4.把切好的芥兰也焯水;热锅放入冷油

5.加入蒜泥,炒出香味;加入胡萝卜先炒一会

6.加入山药,放入一点鸡汤,不能太多,没过食材三分之一即可

7.加盐调味;最后加入芥兰,用生粉勾薄芡即可出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