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搭配三物煮粥吃,坚持每天喝1碗,帮助养胃补肾,润肠通便

天生万物,独厚五谷,五谷中以小米最佳。小米是春种秋收的食物,得天地之气最全,既养先天之本——脾胃,又养后天之本——肾脏,是养生保健最佳的食物。

小米有健脾和胃、补益虚损、和中益肾、除热解毒等功效。小米加一物一起煮,坚持每天吃点,养胃补肾,润肠通便!

小米加南瓜——小米南瓜粥

小米南瓜粥营养丰富,是一道不错的养生粥。南瓜中所含的果胶,这种成分能保护肠胃道粘膜,加强胃肠蠕动,促消化。小米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 这几种主要营养素含量很高,有预防消化不良,减少细菌,祛斑美容等作用。将小米和南瓜一起煮粥,可以很好的保护胃黏膜,助消化,同时还可以健脾补肺,强筋壮骨。

小米加核桃——小米核桃粥

小米和核桃两种食物都可入脾、胃、肾三经,富含油脂、蛋白质等营养成分。经常,可以滋阴强肾,调节身体的作用。尤其对腰酸背疼、肾虚多尿等情况有一定的疗效。

小米加海参——小米海参粥

小米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及钙、磷、铁、锰、锌等微量元素。小米可以益五脏、厚肠胃、充津液、壮筋骨、长肌肉。海参是一种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具有补肾益精、润燥通便的作用。另外,海参中还含有的海参皂苷,这种物质对抑制肿瘤细胞生长有一定的作用。小米海参粥,可以很好的改善虚劳羸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的情况,经常食用,还有很好的防癌抗癌的功效。

注: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