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萝卜需要削皮吗?肝病专家:萝卜不削皮,对肝脏有3大好处

吃萝卜需要削皮吗?肝病专家:萝卜不削皮,对肝脏有3大好处

冬天来的时候,我们吃的最多就数萝卜了,俗话说的好“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这都是老一辈人总结出来的经验,在这里想问一下大家,吃萝卜你们会削皮吗?

有些人感觉萝卜是从土里面挖出来的,萝卜皮上面比较脏,又清洗不干净,所以就会把皮削掉。根据营养分析,萝卜皮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肉质中要多出2倍,所以萝卜皮的营养要超过萝卜肉。同时吃萝卜不削皮,对肝脏有3大好处。

吃萝卜需要削皮吗?肝病专家:萝卜不削皮,对肝脏有3大好处

1养肝明目

皮里面含有大量的萝卜皮素,具有补肝明目的效果,对于治疗夜盲症有很好的效果,农村很多人都是吃应季的蔬菜,所以冬天他们都会种很多的萝卜,能够吃到来年春天,这对肝脏是有很大好处的。

2减轻肝脏负担

它的皮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吸水性是非常强的,在肠道中体积很容易膨胀,这样就会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达到通便的作用。这样就可以带走身体中大量的毒素,减轻肝脏的负担。

3降糖降脂

降糖物质在萝卜皮中含量非常丰富,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非常好的食物;除此之外,它里面含有的某种元素还可以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对于高血压、冠心病患者来说是非常好的食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