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加“它”一起泡,养生功效更好,清热解毒,缓解便秘助减肥

提起罗汉果,相信大家应该不会太陌生吧,我们常说的神仙果就是它了。罗汉果是大家日常生活当中非常熟悉的一种水果,罗汉果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维生素c的含量也很高,而且还能够化痰止渴,药用价值也是相当高的。虽然说很多人喜欢吃罗汉果,但是对于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并不是很熟悉。

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

1,罗汉果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润肺养阴、润肠通便等作用。用罗汉果泡水喝,能够治疗因肺热而引起的燥热咳嗽,以及暑热引起的伤津口渴等症状;还能够有效治疗百日咳、气管炎、痰火咳嗽、血燥便秘等病症。

2,罗汉果有清热润肺的功效,对由于感冒引起的咽痛失音,咳嗽可以喝些罗汉果茶,具有很好的效果。

3,罗汉果对治疗急性气管炎、急性扁桃体炎、咽喉上火、急性胃炎等都有不错的效果,将罗汉果根部捣碎敷于患处,可以治疗治顽癣、痈肿、疮疖等。

4,罗汉果含有的D-甘露醇有止咳作用。又可用于脑水肿,能提高血液渗透压,降低颅内压,脱水作用强于尿素,且持续时间长。还可用于大面积烧伤和烫伤的水肿,防治急性肾功能衰竭病和降低眼球内压,治疗急性青光眼以及代替糖作糖尿病患者的甜味食品或调味剂。

罗汉果加金银花

罗汉果金银花茶具有止咳润肺,生津止渴,通肠润便,清热解毒、降血脂等多种功效,患有咽喉肿痛、高血脂症的患者平时可以适当的饮用,此外,金银花还有减肥的功效,对于动脉粥样硬化的治疗也有很好的效果,但是注意隔夜的茶就不要喝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