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和冻豆腐一起烹饪是绝配!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冬天暖身要多吃

它和冻豆腐一起烹饪是绝配!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冬天暖身要多吃

我们都知道东北到冬天气温特别低,很多在农村的家庭,在冬季都是不用电冰箱的,买好的豆腐,在室外放上一晚就变成冻豆腐了。而我们北方人也特别喜欢吃豆腐,豆腐平时在保鲜里放的时间短,但是放到冷藏里就会多放好几天呢!虽然冻豆腐的外观和面积很相似,但是冻豆腐烹饪起来比面筋的口感要好得多,吃起来松软入味,有嚼头。

现在好多人在吃火锅时也喜欢点冻豆腐,因为布满了孔,所以在吃火锅或者是在炖菜时,可以充分的吸收汤汁的美味,吃起来会更加的好吃。冬季的天气比较干燥,人们就喜欢喝一些汤,或者是吃些炖菜,这样不仅身体暖和,而且还可以给身体补充足够的热量,好多人会在在里边加入炖豆腐,它成了我们北方人冬季最常吃的食材之一。

很多人都觉得木耳的卖相不太好,但是它的营养确实很高的,并且还有很强的吸附作用,人们吃过木耳可以将人体难以消化的垃圾吸附然后排出体外。并且木耳的含铁量极高,经常吃木耳的话可以养颜补血。像一些女性朋友在减肥期间,木耳更是必吃的最佳食材,炖豆腐和木耳在一起烹饪,真的是绝配,小编在家做的黑木耳炖炖豆腐用高汤提鲜,尝上一口,味道特别鲜美,并且营养丰富是冬天必须的一道暖身菜。做法也很简单,大家赶快看一下吧!

黑木耳炖冻豆腐

1、将冻豆腐切块,黑木耳事先用清水泡发,然后洗干净备用,准备葱花和高汤

2、将高汤倒入锅中,再加入等量的清水,加入冻豆腐

3、盖上盖子,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半小时,加入适量盐

4、加入黑木耳后,开大火,炖五分钟,然后加入鸡精调味,就可以关火出锅了,撒上些许葱花点缀一下,就可以吃了。

采用上述四个步骤,就可以做出鲜美的黑木耳炖冻豆腐了,吃上一口软嫩的豆腐,再喝上一口热汤那滋味简直不要太美了。小伙伴们,你们有其他好吃的冻豆腐的做法吗?有的话也可以在下方给我留言评论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