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家请客吃饭, 首选这几道下酒菜!

四川回锅肉

用料:猪肉 400克、连皮五花、青蒜 2根、青椒 1颗、红椒 1颗、姜片 5片、郫县红油豆瓣酱 1勺半、料酒 1大匙、生抽 1大匙

做法:1)连皮猪肉,去毛洗净,放入冷水锅内煮至熟,变硬身2)将煮好的猪肉冲洗干净放凉,切成薄而大的肉片 3)锅内仅放一茶匙油,放入肉片和姜片,用小火慢慢煎炒至出油,表面色泽变金黄色 4)加入1又1/2大匙红油豆瓣酱5)翻炒至出红油后,再放入一匙生抽,料酒翻炒片刻。(如豆瓣酱放的多,也可免放生抽,不然会太咸)6)投入青蒜白及红,青椒 7)翻炒至青蒜白及红,青椒断生即可8)最后放入青蒜叶,翻炒片刻即可出锅。

素鸡烧饭菜

材料:素鸡250克,板栗250克,白菜心100克,水豆粉5克,酱油20克,植物油25克,鲜汤100克,白糖、精盐、味精、料酒、姜汁各少许。

1.素鸡洗净后,切成3厘米见方的小块;白菜心剖开,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板栗去壳。

2.炒锅上火,将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素鸡块,炒至金黄色;再放入板栗和白菜心,煽炒几下。

3.加入鲜汤、酱油、姜汁、料酒、白糖,煮沸后,移到小火上焖10分钟

4.最后用水豆粉勾英,加入味精,即可装盘起锅。

啤酒鸭

用料

鸭肉700g、青椒1个、啤酒600ml、姜片适量、葱段适量、盐3ml、老抽15ml、干辣椒15g、料酒15ml、花椒10g、生抽20ml

做法

1.鸭肉洗净,切成中等大小的块便于入味,过于肥厚的鸭皮剔下来;

2.鸭肉放入碗里,加入料酒,盐,生抽,姜片,葱段,腌制20分钟;

3.把剔下来过于肥的鸭皮脂肪放入锅里;

4.小火用铲子按压,慢慢逼出鸭油;

5.待鸭皮两面变金黄时,很多鸭油都出来了,盛出鸭皮;

6.鸭油里倒入干辣椒,花椒炒香;倒入腌制好的鸭肉翻炒熟;

7.倒入老抽翻炒上色,倒入一瓶啤酒,没过鸭肉,中小火慢慢烧;

8.慢慢收汁,倒入青椒翻炒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