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肉别再炖啦,这么做香辣过瘾,一锅米饭不够吃,开胃还促食欲!

泰式辣椒酱,是泰国烹饪的常见成分。稍微有点辣还有点甜,还有一些会加入虾,富含海鲜的鲜味。泰式料理中对泰式辣椒酱的使用可谓极致,无论是炖还是炒,或者煮,各种料理中都少不了泰式辣椒酱的味道。泰式经典料理中使用泰式辣椒酱的菜式占了绝大多数。而且泰式辣椒酱因为有酸甜味,所以哪怕不是那么能吃辣的人都可以接受。泰式辣椒酱味道鲜美可口,甜辣相宜,我们经常用它拌饭或者拌面条直接吃掉。可以买一瓶尽情一下,你会明白为什么我会这么喜欢这个味道了。而且泰国辣椒酱在大多数超市都可以找到,应该在你的冰箱里备上这样一瓶美味泰式辣椒酱。

如果没有可以做一份家庭版的泰式辣椒酱,准备好泰式辣椒和大蒜,将辣椒切碎,然后将大蒜切成蒜蓉,然后放两倍的水,放入锅中,用中火烧开后用小火慢慢煮20分钟左右。然后勾兑一碗水淀粉溶液,加入两勺鱼露(或者两勺海鲜酱油,或者一勺盐)然后放入两勺糖,搅拌均匀后倒入熬煮快干的锅中,再加入一袋番茄酱煮开锅就好了。(稍微有点类似于蒜蓉酱的做法)如果有柠檬可以再加入点柠檬汁。这种泰式辣椒酱,不易保存,最好放在冰箱冷藏里或者阴凉处,平常可以用拌饭拌面或者蘸各种食物,比如说鸡块啊,新鲜蔬菜啊,或者卷在饼里,配上蔬菜也是不错的滋味。

鸡肉别再炖啦,这么做香辣过瘾,一锅米饭不够吃,开胃还促食欲!除了拌饭拌面做蘸料之外,用泰式辣椒酱做菜也十分的美味,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用泰式辣椒酱烹饪各种肉、蛋和菜。而这道泰式辣椒酱鸡肉小炒只需9种配料,不需要10分钟即可完成。

泰国辣椒酱鸡肉小炒

准备:

· 1斤鸡胸肉,切成小片

· 1汤匙玉米淀粉

· 3汤匙油

· 3瓣大蒜,切成薄片

· 2个泰国辣椒,切成薄片(可选)

· 1个红辣椒,去籽和蒂,切成薄片

· 2根大葱,切成菱形片

· 2汤匙泰式辣椒酱

· 1汤匙鱼露(或者海鲜酱油)

做法:

1. 将鸡肉放入碗中,加入1汤匙玉米淀粉和1汤匙油。搅拌均匀,放在一边。

2. 大火将锅烧热,加入2汤匙油和鸡肉。迅速将鸡肉翻炒,直到鸡肉完全熟透。

3. 然后加入蒜,辣椒,甜椒,葱,辣椒酱和鱼露(或者海鲜酱油)继续翻炒两分钟,一道泰式辣椒酱鸡肉小炒就做好了。

可以用这道菜配上米饭,这绝对是一道下饭菜,除此之外,你也可以用这个方法,去炒其他肉类,也可以炒豆制品,或者其他蔬菜,也能做出具有泰国风情的美味,快做给你的家人朋友们尝尝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