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化让你老得快!生姜火锅延缓老化远离失智慢性病

糖化让你老得快!生姜火锅延缓老化远离失智慢性病

随着医学研究发展,糖化终产物AGEs渐渐受到医界重视,日本名医相继提出,AGEs对身体的危害可能不下于肥胖,不但会造成失智、心肌梗塞等多种可怕疾病,还可能缩短寿命,甚至提高猝死机率!而想要预防AGEs带给身体的损害,专业医师推荐吃生姜火锅,不但能减少AGEs在体内积蓄,寒冷的天气中吃暖呼呼的生姜火锅还能提高体温、提高免疫力,帮助预防感冒!糖化终产物增严重疾病风险,应避免过度摄取

糖化终产物AGEs是糖质和蛋白质结合所产生的物质,可能会造成失智、心肌梗塞等多种疾病,还会提高猝死的机率。日本消化器内科名医大竹真一郎指出,AGEs会提高白内障、阿兹海默症机率;日本循环器官专业名医池谷敏郎则表示,AGEs可能会造成动脉硬化,提高心肌梗塞、脑中风机率;日本呼吸器内科名医大谷义夫也认为,AGEs不但可能造成睡眠呼吸中止症,也被认为和吸入性肺炎有密切关联,若是AGEs摄取过量,有可能导致寿命减少。

日本一般社团法人AGE研究协会建议,每人每天摄取AGEs的量,最好控制在15000单位(exAGE,详见附注)以内,以免危害健康。大竹真一郎也建议将食物的AGEs含量视为和卡路里同等重要的指标,并避免食用含有过多AGEs的食物。

想要减少AGEs的量,透过料理方式的不同就可能做到,调理时温度越高,越容易产生AGEs,因此更要避免油炸、烧烤、煎炒等高温烹调法。日本东京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小儿科医师伊藤明子指出,一份白米饭约有16单位,炒饭则高达7885单位;一份水饺约有4689单位,煎饺则高达8668单位。而受到各年龄层欢迎的咖喱猪排饭,一客更是高达17337单位,直接爆表。

生姜火锅帮助抑制糖化,防止AGEs积蓄体内

此外,日本健康节目则建议,冬天想吃火锅取暖时,不妨煮一道“生姜火锅”,水煮温度大约是100℃,相较烧烤煎炸来说温度较低,AGEs也较少。伊藤明子也表示,生姜的姜辣素(Gingerol)能抑制体内糖化、提升体温,有助活化体内压制AGEs的酵素;此外,姜辣素也能抑制血糖上升,建议血糖较高的人每日食用10g生姜。

另外,日本石原诊所副院长石原新菜也表示,生姜的姜辣素有助扩张血管、促进血液流动,能迅速提高体温、强化免疫力,预防感冒。

材料

高汤适量。

生姜适量。

猪肉适量。

韭菜适量。

其他火锅料适量。

做法

生姜切丝或磨泥(不喜辛辣者建议切丝),加入煮沸的高汤之中,再放入韭菜、猪肉等配料煮熟即可享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