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傻了,这6种零食是披着羊皮的狼!

日常生活中,其实有很多人对食物的真相不了解,从而对很多零食有误区,今天51养生网小编要和朋友们分享的就是6种披着羊皮的狼的零食,希望能引起重视!

1、果汁

先说鲜榨果汁吧,很多人都认为它有营养,而实际上,水果中的膳食纤维、果胶物质都有可能在榨取的过程中流失。此外,喝鲜榨果汁容易导致血糖剧烈波动。所以,这里本家建议如果特别想喝果汁,建议喝完鲜榨果汁后,想办法再将剩余果渣吃下。在果汁和水果中选择的时候,还是要优先选择食用水果。

再说市场上卖的果汁饮料,就是用水和果汁及其他食品添加剂混合而成的饮料,而市面上绝大多数果汁饮料的果汁含量都在10%左右,只有极少数品种的含量能高于10%。也就说,这类的饮料虽含有一定的果汁,但是仅有的10%的果汁以及90%的水和大量的添加剂成分,是否能够成为你花钱购买的理由,只有你自己心里清楚。

2、果脯、蜜饯

有人认为,桃脯、杏脯、芒果干、黄梨干、话梅等蜜饯、果脯是由天然水果制作的,自然也含有水果中的营养素,可以像水果一样多吃。实际上,蜜饯、果脯在加工过程中,维生素C几乎损失殆尽,并且往往加入了太多的糖或是盐,也有些果脯等食品中可能还含有防腐剂、色素、香精等,经常食用会影响健康。如话梅等零食的含盐量就很高,多吃无益,长期摄入大量的盐分会诱发高血压。更糟糕的是,果脯蜜饯含糖量一般在80%以上,大量吃易引起超重肥胖,而一些慢性病患者如糖尿病患者就更不宜多吃。

3、鱼干肉干

不否认,鱼干和肉干中所含的大量蛋白质,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对人体有好处。再说鱼干肉干存在的安全隐患,一方面,通常情况下,为了便于保存,鱼干和肉干里都加了不少盐,吃起来会带来额外的钠,对慢性病人非常不利,还可能加剧浮肿、眼袋和经前期不适。另外一方面,鱼干、鱿鱼丝之类食品中含有较多的“亚硝胺”,它是一种强致癌物,是蛋白质分解产物和亚硝酸盐结合的结果。

所以,鱼干肉干没那么好,建议偶尔少量食用,因为如果经常大量地吃鱼干肉干,或是加工的原料不新鲜,一方面可导致亚硝胺摄入过量;另一方面,蛋白摄入质太多,超过了人体的利用能力,就会在体内形成氨、尿素等一系列代谢废物,增加肝肾的负担。

4、果冻

果冻虽然叫果,但是营养价值跟果相比差太远了。虽然有一些果冻也加入了果肉果汁等营养物质,但同时也添加了增稠剂、酸料、色素、糖精等,虽然它们都是安全的,但多吃果冻不仅不能补充营养,甚至会妨碍某些营养素的吸收。如果特别喜欢,建议每天食用50—100克就可以了。

5、蛋黄派、榴莲酥

蛋黄派是只讲口感不讲营养的典型。蛋黄派主要是以添加剂为主要手段,美味至上,但营养极低,挣扎在有害与无害的分界线上。而榴莲酥中几乎没榴莲,靠榴莲香精营造香味,高脂高糖低营养。

6、烤肠

烤肠这种加工肉制品中真正的“肉”可能很少,而且,含有发色剂(亚硝酸盐)、防腐剂等多种食品添加剂,且其含盐量也不可小觑,有些烤肠一根的含盐量就把一个人一天的吃盐指标占满了,烤制过程中还可能产生致癌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