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比鱼肉鲜美,比鲍鱼营养,现在又肥又便宜,男人女人冬季吃最好

烤肉不成,可以来把材料做成简单又美味的炊饭。它比鱼肉鲜美,比鲍鱼营养,现在又肥又便宜,男人女人冬季吃最好!免煮的意思是生鱼肉或海鲜不用煮就可以完成的炊饭料理。

免煮炊饭

【材料】3人份

米:2量米杯(180CC/杯)

柴鱼昆布高汤:400CC

番红花:一小撮

鲜虾:约12尾

牡蛎:十几颗,用淡盐水洗净备用

鱼肉:134g

紫苏叶:几片

姜末:1大匙

米酒:1大匙

味醂:1大匙

盐:适量

做法:

1.备好昆布高汤,煮高汤时,把虾也丢下去稍微烫煮一下,捞起备用。

2.将米洗好,滤干水分,盖上湿布静置约30分钟,让米粒吸水。

3.鱼肉去皮,切小片,洒一点盐,用味醂和米酒腌渍一下。

4.将米放入陶锅,加上约等量的高汤,放一点番红花和盐。

5.盖上锅盖,开大火至煮滚冒出蒸汽,转小火再煮12分钟后关火。

6.快速放入鱼肉、虾、牡蛎,盖上盖子再焖5分钟。

7.再加入姜末和紫苏,再焖1分钟。没有紫苏可加一点葱末或葱丝。

8.大功告成,拌一下就可上桌。

米粒充满海鲜鲜味,清爽好吃。鱼肉虽然只是焖一下,不但有熟而且将鱼肉的美味全保留在鱼肉里,完全表现一个「鲜」字。牡蛎也是保留了最鲜美的状况。这炊饭简单清爽却令人回味,是很适合台风这种风兼雨的日子来享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