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揉这个穴位可抗癌、长寿、快乐,还能预防乳疾病

天池穴对现代女性十分重要,尤其是生活在大城市的女性更是非常重要。因为天池穴是心包经的第一个穴位,经常按揉天池穴可以疏通局部气血,因此自我揉按这个穴位可以预防乳腺疾病。

【取穴位置】

在胸部,当第4肋间隙,乳头外1寸,前正中线旁开5寸。

【解剖位置】

在胸大肌外下部,胸小肌下部起端,深层为第四肋间内、外肌;有胸腹壁静脉,胸外侧动、静脉分支;布有胸前神经肌支及第四肋间神经。

【功能主治】

胸闷,心烦,咳嗽,痰多,气喘,胸痛,腋下肿痛,瘰疬,疟疾,乳痈。

【穴位配伍】

配列缺、丰隆,治咳嗽;

配内关,治心痛;

配支沟,治胁肋痛。

【养生保健】

大城市的女性生活压力大而多,更容易患乳腺疾病,乳腺疾病的发病通常与不良情绪伤害深入内心有很大关系,天池穴是女性的快乐穴,常揉这个穴位能够让女性心胸变得宽大,不易生气,人不生气,就能长寿,由于常揉这个穴位可缓解不良情绪,因此能预防乳疾病。

另外按揉天池穴还有以下作用:

1、可以重塑胸部、改善乳房的松弛、外扩现象。

2、防治心绞痛,心脏外膜炎;

3、防治乳腺炎,乳汁分泌不足;

4、防治淋巴结核,腋窝淋巴腺炎;

5、防治肋间神经痛,脑充血等。

【按摩手法】

用双手中指指腹垂直按压天池穴,每次3分钟,每日2次,双手可交换按摩。

天池穴是女人的快乐穴、抗癌穴、长寿穴,现在乳腺疾病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按摩天池穴就是一个预防的好方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