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饮食要谨慎 这6种食物可以降血糖

有效降血糖的6种食物

1.紫菜

首先想到的当然是紫菜。紫菜含有十分丰富的紫菜多糖,这个成分对于降低血糖的功效是非常强大的,尤其是降低空腹血糖十分有用,因此血糖高患者可以在饭前先吃紫菜,达到先降低血糖的效果,再来吃饭,就不用担心饭后体内血糖过高啦。

降糖最有效的吃法是紫菜肉末汤,准备适量紫菜、猪瘦肉、葱姜末、湿淀粉和麻油等调料。先把紫菜漂洗干净;猪瘦肉搅成肉末,加一点盐拌匀腌一下;然后把肉和姜加入清汤里面煮熟,再加紫菜进去,然后湿淀粉进行勾芡,倒进汤里,最后加葱、麻油、味精等调料就可以起锅啦。

2.裸燕麦

燕麦的营养和保健价值都是非常高的,但是你知道裸燕麦的功效吗?

我们知道高血糖患者的日常饮食中是必须严格控制淀粉的摄入量的,但同时又要保证其他营养成分的吸收,要知道双重标准,很多事物都达不到要求。而裸燕麦恰恰具备了高营养、高热量而又低淀粉、低糖的特点,从客观上满足了血糖高患者的需求。

实验证明裸燕麦确实能够预防和治疗由高血脂引发的血管类疾病,经常食用裸燕麦可明显降低心血管和肝脏中的胆固醇等导致血糖高的成分指数。

有效降糖的裸燕麦吃法可谓是最简单粗暴的了,煮粥或直接冲泡当早餐吃都可以,只要不加糖就OK。

3.大蒜

大蒜含有多种含硫化合物,具有很好的杀菌抗炎、消肿瘤、降血脂等作用。尤其是降血糖效果十分明显,如今它已经成为血糖高病人的食疗方了。大蒜的经典吃法经常作为配料炒菜吃。效果也不错。

4.黑木耳

黑木耳内含丰富的木耳多糖,经过实验得出,它的降糖效果很好。做法一点也不复杂,可直接炒着吃,也可用来炖汤,凉拌吃也很不错。做法的话在这就不多说了。

5.魔芋

说魔芋有降血糖的功效,是因为它的分子量大,粘性也很高,促使肠道内的排泄缓慢,进而达到延缓葡萄糖吸收的效果,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餐后血糖升高的指数。而且魔芋中含有葡萄甘露聚糖,它的吸水性强,热量低,增加饱腹感的同时减轻饥饿感,经常吃有效减轻患者的体重,进而达到降低血糖的效果。

魔芋的做法就是家常菜的做法,不难操作的。先把魔芋放在沸水里煮几分钟,捞起备用,然后油烧热,姜蒜放入爆香,放入魔芋大火翻炒,最后加入酱油、盐、豆瓣酱、鸡精等调料,加入少量水煮几分钟入味,就可以了。

6.洋葱

洋葱的药用价值很高,比如可以降血脂、抗炎等,此外它还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洋葱的味道很香,还有美容效果,爱吃洋葱的血糖高患者可以多吃,做法也是十分简单,生吃熟吃都可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