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制作水果圣诞蛋糕 爱她就给她个极具仪式感的圣诞惊喜

今天小编一看日历这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到圣诞节了,虽然小编已经过了那个过洋节的年龄,但是也不能抵挡美食的诱惑。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做法不难又特别显好的水果圣诞蛋糕。都说生活要有仪式感,这句话真心没错。自己做一份充满爱心的水果圣诞蛋糕,再配上一瓶香槟或者红酒,然后再约上心爱的那个人,是不是很有过节的气氛?爱她就亲手给她做个蛋糕,然后给她一个特别的惊喜吧!

准备食材:

混合水果干80g、无盐奶油50g、兰姆酒少许、糖粉45g、鸡蛋1个、低筋面粉30g、杏仁粉30g、泡打粉1g、普通面粉1大勺、果酱适量、各种水果适量

制作步骤:

1、首先将混合水果干稍微加工切碎,然后用热水浸泡5-10分钟后沥干水分,再用兰姆酒浸泡,放到冰箱冷藏中18-24个小时备用。

2、准备好圆形的蛋糕模具,在其内用烘焙纸铺好。

3、将无盐奶油软化后加入糖粉搅拌均匀,不停的搅拌一直要将奶油搅拌到变成白色乳化的状态。

4、分多次在奶油中加入全蛋蛋液,并且搅拌均匀。

5、将杏仁粉、泡打粉和低筋面粉过筛,然后搅拌均匀。

6、把前一天准备好的水果干取出后沥干水分,加入普通面粉搅拌均匀,要让水果干都沾裹上面粉。

7、继续加入适量的朗姆酒和前面搅拌好的奶油,然后搅拌均匀。

8、把所有搅拌好的食材装入烘焙模具中,记得将表面抹平。放入烤箱用170度的温度进行烘焙烤制,烤制时间大约30分钟。我们可以用牙签在蛋糕中间位置戳戳,要是不粘黏那就是蛋糕烤制好了。

9、把蛋糕从烤箱中取出,脱模后放网架上让蛋糕完全冷却。

10、最后根据自己的喜好在蛋糕上搭配上水果或者小饼干,最后刷上一层果酱即可。

有时间不如也尝试制作一下,小编期待您的反馈哦!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留言。您是否学会了呢?如果觉得文章还不错请劳您点击关注、点赞或者转发到您的朋友圈。小编的努力离不开您的支持,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