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竹塘挂面:纯手工制作的经典美食【组图】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安徽省肥东县桥头集镇竹塘村是中国三大挂面村之一,它有着百年传承手工工艺。该村做挂面传统延续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传承,经过百年的风风雨雨,挂面业从未间断。

制作挂面有淘麦、晒麦、磨粉、盐水、和面、揉面、醒面、滩开、划条、盘条、醒面、上竹、拉升、醒面、上架、拉面、晾晒、切面、包装、进箱等18道工序,不仅费力气,而且很讲究技巧。上架一般在有太阳的时候,把用筷子支起的挂面分别挂在2米多高的架子上,一开始只有四、五十公分长,需要用手来拉长,这个力道要柔和而且带有弹性,没个几年的工夫是拉不好的。

晾晒时间不能长,也不能短,晒的太干,面容易断。而且,晒完的面不能马上放到筐里,要放在案板上个把小时,“让面回一回性”,不然面脆入筐容易断。(汪艳 王尚云 徽镜映像工作室 记者 符秀云)

作者:汪艳 王尚云 徽镜映像工作室 符秀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