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莲藕好处多多,但切记不能和它同食,好几亿人不知道!

莲藕作为一种脆爽多姿的“素食”可谓是得到了许多素食主义者的喜欢,可以说莲藕里边蕴含着非常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能够补充人们的日常所需外,还有着粗纤维!粗纤维可是我们平常在肉食中不能获取的成分,并且纤维素对我们身体也有益处,因为粗纤维可以帮助人们更加顺畅的排泄,同时加快消化系统的分解工作!而老人们也经常说道莲藕能够“上下同气”!所以一些保健医生也是建议人们有条件的情况下能够每周都食用几次莲藕,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益!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对人们有益处的食物却不能跟一些食物同时食用,究竟是什么呢?我们话不多说直接进入正题吧!

无论是莲藕拿来凉拌还是拿来熟食,都能勾起大家的食欲。但各位看官老爷们知道吗?同样是藕,生吃和熟吃的功效也有所不同。因为根据中医上的说法莲藕是一种寒性的食物,所以莲藕是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的。生吃的莲藕能够和其他同样有着止咳润肺功效的水果比如雪梨甘蔗等等一起榨汁成为一种健康饮品,有着能够不让身体觉得口渴和治疗焦虑症的功效!然而因为莲藕属于寒性,一些在生理期的小姐姐应该少吃!

说道莲藕不能和两种食物同时食用,首先就是大豆和莲藕不应该一起吃。因为大豆中富含着丰富的铁元素和钙元素,而莲藕中的纤维素则是能把铁元素和钙元素一同带出体外造成营养的流失!跟着的就是猪肝也不能和莲藕一起吃,其原理也和大豆一样!

所以说莲藕真的是对我们身体有着非常大益处的“食物”呀!如果我们要保持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就要多吃一些健康的食物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