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有一种很常见的菜,用于清热解毒,凉血止血,降低血糖等

乡下有一种很常见的菜,用于清热解毒,凉血止血,降低血糖等

马兰头

马兰头又叫马兰,它性味辛凉、微寒,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利湿消肿之功效。

同时马兰富含丰富的微量元素,还具有抗癌的作用。人们都喜欢在清明时分采摘使用,即可做菜食用,也可以入药。

地棠果

别名:地瓜藤、地石榴、地胆紫、霜坡虎、地板藤。

地棠果中含有丰富的糖类、多种维生素以及有机酸,这些营养元素可以帮助人体补充其体内细胞内液,从而起到很好的生津止渴的功效。

马齿菜

又名马齿菜、马齿草、五方草,一般为红褐色,叶片肥厚,象倒卵形。清热解毒,凉血止血,能降低血糖浓度、保持血糖恒定,对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

鹿耳韭

最让人称道的还是它那独特清香的味道,它的味道好似韭菜,又如小葱,但却没有韭菜的酸涩,也没有小葱的辛辣。鹿耳韭 又叫 天韭,营养价值高,菜质柔嫩鲜美,口味辛香

老家是农村的,地里路边也菜非常多,而且天然无公害, 家里人经常挖来吃,营养丰富作用多,你喜欢农村吗?你都吃过哪些野菜?你的家乡也有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