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墙角的一些野菜,具有活血祛瘀、消肿止痛、抗癌等功能

农村墙角的一些野菜,具有活血祛瘀、消肿止痛、抗癌等功能

血皮菜

血皮菜的别名红凤菜,叶片上面绿色,下面紫色,两面无毛,营养丰富,价值高可菜可药,能凉血止血,清热消肿。用于咳血,血崩,痛经,血气痛,支气管炎,盆腔炎,中暑,阿米巴痢疾;外用治创伤出血,溃疡久不收口,疔疮痈肿,甲沟炎。

半支莲

半支莲,北方田野里也能见到,但很多人不认识。半支莲,具有清热解毒、活血祛瘀、消肿止痛、抗癌等功能。性寒味酸,全草含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及氨基酸等成分。有凉血解毒,散瘀止痛,消肿和清热利湿之功效。

苍耳草

苍耳草的功效与作用功能祛风,清热,解毒。主要用治风湿痹痛,四肢拘急等症。也可用于麻风、疔毒、皮肤瘙痒

癞蛤蟆草

清热,解毒,凉血,利尿。用于咽喉肿痛、支气管炎、肾炎水肿、痈肿;外治乳腺炎、痔疮肿痛、出血。经验证:.对咳嗽,对咽喉肿痛、慢性支气管炎有明显效果。

老家是农村的,地里路边也菜非常多,而且天然无公害, 家里人经常挖来吃,营养丰富作用多,你喜欢农村吗?你都吃过哪些野菜?你的家乡也有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