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皮蛋糕做法~~软糯的冰皮+顺滑的蛋糕,一口咬下外糯内软让人欲罢不能!!

大家吃过了冰皮月饼,吃过了冰皮,也吃过蛋糕,但是你吃过冰皮蛋糕吗?

在蛋糕外加了冰皮,口感却意外的好吃,软糯的冰皮+顺滑的蛋糕,一口咬下外糯内软让人欲罢不能~火爆美食圈的冰皮蛋糕,其实在家就能做~

「冰皮蛋糕做法」

准备材料

冰皮月饼粉 200g / 开水 200g / 鸡蛋 5个

低粉 80g / 糖 40g / 牛奶 80g

玉米油 20g / 柠檬 少许 / 果酱 适量

制作步骤

1.将冰皮月饼粉倒入盆中,配比好的比较简单,也可以自己用澄粉和粘米粉糯米粉来调配冰皮,将烧开的水倒入冰皮中, 一边倒一边搅动。

2.揉成光滑的面团晾凉,放入保鲜袋中,放冰箱冷藏。

3.烤盘中放上油纸。

4.鸡蛋的蛋黄和蛋白分开两个干净无油的的盆中。蛋黄加入一半的糖,奶和玉米油搅匀。

5.蛋清加入另一半的糖。

6.搅匀的蛋黄糊筛入低粉翻拌无干粉的顺滑面糊备用。

7.蛋清里滴几滴柠檬汁搅打至硬泡。

8.分次加入面糊中切拌均匀。

9.倒入烤盘中抹平表面。

10.烤箱175度预热,放入中层烤25-30分钟左右表面上色按上去没有沙沙声即可。

11.取出蛋糕撒开周围的油纸晾凉。

12.将蛋糕倒过去撒掉所有的油纸,再切成几个均匀的长条,两块长条中间抹一些果酱合在一起。

13.冰皮取出分成两份上下都盖上保鲜膜,擀成长片。

14.放入蛋糕卷起包好,再包好保鲜膜后放冰箱冷藏后切块食用。

Tips:

冰皮蛋糕卷好后要冰藏让其变得稍硬一些才容易切块。可以在表面撒些手粉更容易不粘好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