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岁老中医的长寿忠告:少吃1种食物,多吃2种豆,记住8个字

长寿是每个人的梦想,现在的人们也已经开始注重养生,也懂的饮食的荤素搭配,毕竟身体健康和饮食密切相关。

95岁老中医的长寿忠告:少吃1种食物,多吃3种豆,记住8个字

高脂肪的食物:中医一直以来都是食物来调理身体来达到健康的目的,看见中医在吃的方面是很讲究的,大块的肥肉,油炸食品动物的内脏奶油制品等等,这些高脂肪的食物多吃会导致身体大量脂肪堆积,如果经常食用高脂肪的食物,身体就会出现各种毛病,因此日常我们多吃一些少油少盐的食品,还是非常重要的养生之道。

多吃2种豆

黑豆又称长寿豆,人们经常吃黑豆,对身体健康大有益处,黑豆的黑色来自于花青素,花青素具有一定的抗氧化性,可以延缓身体衰老。同时黑豆的蛋白质含量是牛肉、鸡肉、猪肉的两倍多,牛奶的12倍。因此,平时多吃黑豆百利无一害。

蚕豆是非常好的健脑食物,它可以调节大脑神经,而且其中所含的各种营养元素十分的丰富,可以增强人们的记忆力,促进骨骼发育因此特别适合老人和小孩使用。

记住8个字:食如骆驼:吃饭细嚼慢咽,进食的时间最好控制在二十分钟左右,慢慢拒绝,可以给大脑传达吃饭的信号,并且一定要吃到八分饱,不能暴饮暴食,吃饭过快会损害脾胃功能,而且吃得过饱会影响消化吸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