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油炒饭做法,满满都是妈妈的爱和童年的回忆!

难度:切墩(初级)时间:10分钟左右主料隔夜米饭1碗鸡蛋2颗小葱3根酱油1勺红烧酱油适量

酱油炒饭的做法步骤米饭最好是头天的剩米饭,水分少才能炒出粒粒分明的酱油炒饭,米饭加一勺酱油和一点红烧酱油,因为红烧的颜色比较深,一点点白糖提鲜,少许植物油充分拌匀备用。

2. 鸡蛋打散入热锅里煎熟,划散盛出。

3. 锅里重新倒油,放入一部分葱花爆香,倒入拌好的米饭炒散,不要有粘连。再把炒好的鸡蛋倒进去,如果颜色不够可以再调些酱油或者蚝油都可以,咸度自己掌握。

4. 最后把剩余的葱花放进锅里翻匀关火。

5. 十分钟绝对能解决的早餐OK了

6. 成品

黄金酱油炒饭的做法步骤

1、准备好一碗米饭

2、蛋黄放入碗中

3、加入1小勺美极鲜鸡粉代替食盐,它不单单给食材补充了咸度,因为含有鸡肉和小麦等成分,更能激发食材的鲜香。4、用打蛋器搅打均匀

5、加入米饭

6、搅拌至米饭完全沾裹上蛋黄液,静置10分钟左右,让其蛋黄液凝固在米饭上

7、锅中倒入少许食用油烧热

8、放入米饭

9、转中小火炒至米饭散开

10、加入几滴美极鲜味汁,因为它是一种浓缩的调味汁,所以几滴就可以酱香绣人,还可以激发食材自然本味,还不会把米饭颜色染得过深,所以在炒制这道黄金酱油炒饭时建议用美极鲜味汁代替普通酱油,不仅颜色不发黑,而且酱香四溢

11、翻炒均匀即可

12、成品图

火腿肠均切成小丁。

第二步:将300克米饭与两匙老抽混合搅拌。

第三步:打散一个鸡蛋。

第四步:锅中放油,油热后放鸡蛋炒散,盛出备用。

第五步:锅中另放油,下黄瓜丁、胡萝卜丁、火腿肠丁翻炒一会到了胡萝卜丁变软的时候就可以。

第六步:倒入拌好酱油的米饭,翻炒均匀。

第七步:倒入炒好的鸡蛋,加入鸡粉,再翻炒几下,出锅前撒点香葱即可。

原料:冷米饭1碗;鸡蛋1个;葱;姜;蒜;

调料:酱油3小勺;料酒1小勺;白糖1小勺;蚝油1小勺;胡椒粉少许;玉米油2小勺;猪油1小勺(或者全部用猪油、全部用植物油,按照个人喜欢);

1.将酱油、料酒和白糖放进小碗,搅拌均匀备用;葱姜蒜切片备用;将调味料加入到冷米饭中拌匀,并用勺子压开结团的米饭;将鸡蛋打撒,加入到米饭中;再次搅拌均匀,至米粒分散开来,备用;烧热炒锅,加入玉米油和猪油;

2.待猪油溶化后,下入葱姜蒜片,小火慢慢煸炒;炒至葱片焦黄后,捞出葱姜蒜渣不要;下入米饭,转大火快速翻炒,边翻炒边颠锅,开始时米饭发粘;炒至米饭粒粒分明、并有米粒在锅中蹦蹦跳跳;加入香葱粒、蚝油和少许胡椒粉;快速颠炒均匀,起锅,即可。

3小贴士:

1、这款炒饭用猪油炒再香不过。如果忌讳猪油,那就用植物油。

2、鸡蛋也可以先炒熟再加入,吃的时候能看见金黄的炒蛋,这是最常见的做法。如果小朋友不愿意吃鸡蛋,拌在米饭里再炒,是个不错的变通。

3、还可以放点儿瘦肉或虾仁一起炒,营养就更丰富了!

4、米饭下锅后要大火快速翻炒,让米粒快速吸收蛋液和酱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