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虾壳硬又难剥,只要找到虾壳上的“拉链”,吃起来超轻松

皮皮虾壳硬又难剥,只要找到虾壳上的“拉链”,吃起来超轻松

皮皮虾,相信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营养价值很高,而且肉质也很好吃,所以很多人都是很喜欢吃的,但是也有部分人不喜欢吃,因为皮皮虾吃起来是要剥壳的,但是它的壳很硬,剥起来也很难,每次吃都要费老大劲了,其实凡事都是需要技巧的,这剥皮皮虾也是,下面我就把小技巧分享给大家吧!

大家知道吗?其实这皮皮虾身上是有“拉链”的,我们只要找到了这个拉链,剥起来就会顺利很多,皮皮虾相对于其他的虾来说个子很大,肉质肥嫩好吃,但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外壳坚硬,甚至有点扎手,剥起来就更需要技巧了。首先我们要找一找虾壳上的“拉链”。找到就轻松很多了。

从皮皮虾最小的第一节虾壳开始往下数,数到第五节虾壳的位置,先把这里的虾壳剥掉,接下来就简单了。要用两只手喔,左手抓虾头,右手往上掰剩下的虾壳。然后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坚硬顽固的虾壳很轻松就被剥掉了!真得跟拉拉链一样方便!

这样剥出来的虾肉很完整,不像以前剥的那样坑坑洼洼的,也不用担心浪费,吃起来超过瘾的。其实除了这个方法,还有一种,就是先把虾头拔掉,然后再把虾腹部的虾腿拔掉,然后就从虾头开始剥,一圈一圈的剥,先解决掉硬壳,最后再把虾腹部的软皮从头拉掉,然后就出现了一只完整的皮皮虾!

吃的时候只要捏着虾尾巴,蘸一下料,吃掉虾肉,留下虾尾。吃着超过瘾超爽!上面的这两种方法简单易操作,大家下次再吃皮皮虾的时候可以试试,保证你剥出来的虾是完整的,而且不浪费每一块虾肉!除了这两种方法,大家还知道有哪些剥虾的方法呢?可以留言分享给大家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