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老反复?每天坚持吃点“它”,修复胃黏膜,赶跑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旋杆菌主要分布在我们的胃粘膜组织中,长期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会导致胃黏膜萎缩,引发胃病,常常有胃痛、口臭、恶心、呕吐等症状出现。老胃病的人都知道,西药治胃病去症不去根,关键是副作用大。而中药讲究科学配伍成分,熬药实在是多太麻烦,还不方便携带。所以食疗是治疗和调养胃最好的方法。

胃病多少是平常饮食无规律,过度暴饮暴食,过度食用冷寒食物的后遗症。下面几个食物能够让你尽快修复你的胃。

田七鸡蛋羹

田七末3g,藕汁30ml,鸡蛋1个,白糖少许。将鸡蛋打破,倒入碗中搅拌;用鲜藕汁及田七末,加白糖,与鸡蛋搅匀,隔水炖熟服食。可治胃溃疡、缓解胃病不适。

研究发现,紫甘蓝中含有一些抗生素的成分,能够帮助胃部减少细菌的存在,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去抑制幽门杆菌的滋生,减少因幽门杆菌而诱发胃癌的危险。

新鲜西兰花中含有大量的莱菔硫烷,有助于抗击幽门螺杆菌。研究发现,每天吃西兰花者粪便中幽门螺杆菌抗原水平可下降40%以上。

猴头菇是公认的养胃王。含有多糖类、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能增强胃黏膜屏障功能,对溃疡的愈合、胃黏膜上皮的再生和修复大有好处,可抑制幽门螺杆菌的渗透。

大蒜中的大蒜素,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并且使细菌代谢紊乱,破坏其生长。对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患者,可以经常食用大蒜。

山药羊肉粥

原料:山药250克,羊肉250克,粳米150克。

做法:将山药洗净,去皮,切成刀块。羊肉洗净,切块。以上原料一起放入砂锅内,加适量清水,用文火煮熟如泥。放入粳米,再煮至米熟成粥状即可。早晚各服1碗。

洋甘菊是养胃的小能手,它含有丰富多糖苷类的物质,可减轻胃炎、胀气、溃疡、肠炎及各种肠疾的不适症状。不仅如此,而且洋甘菊还能促进白血球的制造,进而抵御细菌,是幽门螺杆菌的杀手。

常喝茉莉花可以清除的有毒细菌,保护胃肠,更加健康。还具有理气,除口臭,振脾健胃等功效,清香的茉莉花茶,能帮助我们舒缓疲劳,茉莉花茶还有良好的安神的效果,经常喝可以让心情变舒畅,缓解心理紧张的情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