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的著名美食来到呼和浩特,价格翻了4倍,依然会排起长队

我们离开一个地方的时候,会有难过,会有不舍,有时我们也不会明白,我们到底难过什么,不舍什么。

大学毕业,从武汉回到青城,我就再也没有吃过热干面。只是想起来时,流流口水。别的什么事也不能做。

有一回倒是遇到过一个卖热干面的,在满达对面的一个美食广场。我抱着极大的希望点了一份,而且年轻的老板也说“包你好吃”。听他这么说,我还特别高兴,迫不及待的等着。

不一会,热乎乎的面好了,可是我的心凉了。这不是我要吃的武汉热干面。失望之余,我也不免笑话自己太傻。心想“老板的话怎么能信呢,而且这是呼和浩特,怎么可能吃到正宗的武汉热干面呢”

而且就算是正宗,也未必有当年的味道。大清朝的慈禧太后在流落西安的时候,吃了一种窝窝,就觉得好吃的不得了。等到她回到北京以后,任凭她命令什么名厨大神,也做不出那样的窝窝。

真正的味道,不是在舌头,而是在心头。

那时在武汉上学,去教室的时候,路过食堂顺上一碗热干面,边走边吃,面吃完了,教室也到了。旁边的姑娘递上一张餐巾纸,擦一擦嘴巴,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热干面远去,往事也远去。

然而很多事情,不提起不代表不存在。它变成数据存储在你的大脑里,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播映,而且只有会员才能看。

然而,呼和浩特不是一座让人绝望的城市。我在海亮地下街遇到了正宗的武汉热干面。

在地下街的美食小镇里,有很多美食。东北的烩酸菜,北京的卤煮,陕西的油泼面,四川的酸辣粉……总之从南到北,从东到西,所有的美食都汇集于此。

正可谓量全国之美食,结呼市之欢心。

进了美食小镇,往西走20来步,有一个圆形的摊位,上面挂着一个招牌,写着“武汉热干面”。就是这里了。

夏天跟一个女孩来这的时候,偶然看见。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点了一份。并且不屑的问“好吃吗”。

老板轻轻的说“尝尝你就知道了”

面做好了,我让他多放了一点辣椒,我又像在武汉那样,放了很多醋,放了酸豆角,放了花生,葱花。因为我觉得,热干面只有这样才好吃,尤其是辣度一定要够,酸度也一定要到位。

睁开眼,美食和你都在~

睁开眼,美食和你都在~

睁开眼,美食和你都在~

睁开眼,美食和你都在~

尽管如此,我仍不抱太大的希望。然而结果出人意料。

“有武汉的味道”我开心的说。

“看来这回吃到正宗的了”旁边的女孩搭话。

吃热干面最好的结果就是,有二分之一的嘴唇能够感受到辣度,鬓角和额头有淡淡的汗珠,旁边最好准备一瓶水,热的最好。

吃完之后,女孩给我递过餐巾纸,我擦了擦嘴巴,新的故事又开始了。

走的时候,我跟老板说“这个很正宗,有武汉的味道”。矮个子老板说“当然了,我花了3万从武汉引进的,而且比武汉还好吃,武汉的那个太干”。

后来,我常常去,有时一个人,有时两个人。直到有一天,陪我去的那个女孩变成了我的妻子。

最后,我发现,这不是武汉的味道,这是青城的味道。我也终于知道,我们离开一个地方,为什么会有悲伤的情绪,因为我们离开的其实是自己。

现在能够找回以前的味道,不是因为真的100%一样,而是,我们找回了我们自己。

人的一生很长,难免会迷失,但我们仍然有足够的时间找回自己。

虽然我们饱经风霜,也不妨碍我们温暖纯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