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爽鲜美的虾饺,唤醒你的味觉!

猪肉香菇、小茴香、羊肉、韭菜鸡蛋等等都是我们比较经常吃的饺子馅料。

虾肉的饺子你尝试过没有,非常适合当早餐来吃。或者小朋友也可以当做辅食来吃,也是非常营养健康的。— ❶ —所需食材

熟猪油50克、姜末5克、葱末5克、香菜末5克、味精2克、胡椒面2克。

盐15克、芝麻油10克、黄酒10克、肥肉200克。

玉兰片200克、水发冬菇200克、大虾600克、干澄面2000克。— ❷ —做法步骤

将虾、冬菇、玉兰片、 肥肉切成碎丁,入碗混合加香菜,葱、姜、盐、 胡椒、味精、麻油、黄酒拌匀成馅心。取澄面、淀粉入盆,注入开水烫面,搓匀,稍凉后,再将其余淀粉和猪油加入揉匀,用塑料纸封盖汤面。

将面团搓条下 、横刀将剂子摊成皮、包入馅心,捏成水饺形,上宠蒸熟即成。虾买回来后,先清洗一下;将虾的长须,以及多余的部分剪去;在虾的第二指节处,用牙签抽出虾肠;处理好的虾再清洗一下待用。

烹调虾之前,先用泡桂皮的沸水把虾冲烫一下,味道会更鲜美。海虾属于寒凉阴性类食品,使用时最好与姜、醋等佐料共同食用,不仅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又可以防止身体不适。— ❸ —选购与存储

观肉质新鲜的虾肉质坚实细嫩,有弹性。闻气味。新鲜虾气味正常,无异味。此外,冰虾仁比鲜虾更容易保存,冻虾仁应挑选表面略带青灰色,手感饱满并富有弹性的;那些看上去个大、色红的最好别挑。

买回的虾先清洗掉海水放入纯净水瓶中,放入冰箱冷冻几个小时至海虾冻透(大概4小时),再往瓶中灌入水继续冻即可,这样冷冻的好处是海虾在短时间内冻好。

保证了新鲜的同时还密封避免和空气接触,到来年海虾上市时还很新鲜。将虾的沙肠挑出,剥除虾壳,然后撒上少许酒,控干水分,再放进冰箱冷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