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来自意大利,是减肥人士的最爱,营养价值极高,或许您正需要

我国地大物广,有很多的物种都来自于其他国家,随着引进之后,在我国被广泛的应用起来,有几种很普通的食物,都不是我国特有的,比如土豆、小麦,都是从别的国家到咱们国家之后,才被人们结合我国的特色做成了各种各样的美食,有时候反而觉得这些东西在我国发展的比其他国家更好,也更有成就感。今天咱们来认识一种蔬菜,它来自意大利,是减肥、爱美人士的最爱,而且营养价值还极高,可能是您正好需要的。

这植物就是西兰花,也叫西蓝花,俗称青花菜,是十字花科甘蓝种的一个变种,原产于地中海的意大利一带,在19世纪的时候传入了我国,这西兰花的形态和生长习性和花椰菜基本相似,甚至有的人认为它是白色花菜的另外一个品种,其实它们俩完全不一样。西兰花的涨势强健,耐热性和抗寒性都比较的强。在农村,有很多农民会种植西兰花,但是却不敢种植花椰菜,这也从另外一个方面说明了西兰花的适应性特别的强。

不知道各位看官发现没有,在80年代甚至90年代的时候,这西兰花还是很少见的,见的比较多的还是花椰菜,后来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才使得西兰花走进了寻常百姓家。曾经有日本的专家得出这样的结论,在各种蔬菜中,西兰花的平均营养价值和预防价值远远超过其它的蔬菜,排名第一。西兰花的维生素C的含量比拉高都高,矿物质的含量也比其它的蔬菜更为的全面,蛋白质的含量是采花的3倍,番茄的4倍。所以现在这西兰花成为了减肥、爱美人士的最爱,他们会用西兰花配上牛肉,水煮来吃,当成减肥餐,西兰花能够提供各种丰富的营养,再加上牛肉的作用,使得营养一点都不缺少,还能达到减肥、美容的效果。

这西兰花还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可补肾填精、健脑壮骨、补脾和胃;对于久病体虚、肢体痿软、耳鸣健忘、脾胃虚弱、小儿发育迟缓等都有很好的作用。假如您正需要减肥美容的话,也许正好需要这西兰花当食物哦。您有见过这样的西兰花营养餐吗?一起来交流评论下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