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盐时,看准这两个字,搓一下如果掉了,扭头就走白送也别要

食盐是我们做菜时必备的一种调味料,而对于一些重口味的人来说,如果做菜不放盐的话,那食物根本就没有什么味道。不过在我们平时生活中,买盐时其实也有很多注意事项。无论在哪里买盐,一定要看准两个字,从这两个字就可以知道盐的真假。

虽然食盐只是一种普通的调味料,其价格相对来说也比较便宜,但是市面上的假盐依然不少。有些不良商家根本就不会考虑吃了假盐之后到底会给人带来怎样的危害,对他们来说,只要能赚钱就行了。而平时我们在买盐时也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上当受骗。今天我们就来教大家辨别真盐的方式。

在买盐的时候,一定要认准防伪标志。其实大多数产品都有防伪标志,而食盐的盐袋上的防伪标志也分外明显。这种防伪标志是不会被刮掉的,而且,其质感和手感都相当不错。但是如果大家买到了假盐的话,你会发现假盐上的防伪标志一撕就掉了。

除此之外,在买盐时还要认准这两个字,那就是“加碘”。我们日常生活中所吃的食盐基本上都是“加碘”盐。而在购买食盐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包装袋上会有“加碘”的字样,而且这个字样还是荧光的。而大家在购买食盐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观察“加碘”这两个字。如果大家购买的食盐是真的的话,那么其包装袋上的“加碘”两个字往往比较明显,而且也不会掉。但是如果是假的,稍微用手搓一下,字样上的荧光就会被脱掉。下次大家买盐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多用手搓一下上面的“加碘”字样,这样就可以辨别其是真是假。

另外,有些家庭主妇在长期购买食盐的过程中,也是积累了一套辨别真假盐的方法。有些家庭主妇在买盐时不会观察盐袋的包装,反而会看它的封口。如果大家购买的是真食盐的话,你会发现其包装封口的边缘是波浪形的,其手感相对来说也比较柔和,不会扎手。但是如果大家购买的是假食盐的话,其包装封口的地方就是锯齿状的。更重要的是,在封口处,如果是真食盐的话,两边都是没有折痕的,但是假食盐却有非常明显的折痕。而这些折痕,其实就是假食盐厂家制作不规范的标志。

总而言之,买盐时大家也一定要擦亮眼睛,千万不要上当受骗。要不然家里吃了假食盐,不仅对一家人身体不好,还助长了那些黑心商家的嚣张气焰。你学会怎么辨别真食盐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